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风华》胡尚仪是谁?胡善祥会不会杀她?
2020-01-03 17:09:43

  《大明风华》胡善祥的生命中,为了想要往上爬,不惜以自己的性命做赌注,最终她赌赢了,成了太孙妃,日后也会成为太子妃,皇后,但是胡尚仪一直都很反对,可即便是反对,却也不得不支持,当胡善祥当选太孙妃的时候,胡尚仪非常冷漠的向胡善祥跪下,毕竟胡善祥已经成了胡尚仪的主子了。那么,胡善祥日后会不会杀了胡尚仪呢?虽然她说过会善待胡尚仪,但是她真的会做到吗?

image.png

  1.胡善祥会不会杀了胡尚仪

  在《大明风华》的最新剧情里,朱瞻基已经选择了胡善祥为太孙妃,孙若微为太孙嫔。这个结局也算是皆大欢喜,但是朱瞻基还是为孙若微感到不公。正在他与朱棣聊天时,他才知道原来朱棣早就知道了孙若微是靖难遗孤。朱瞻基知道自己可能大难临头,但他为了保住孙若微的性命,愿意不做太孙不要权力,这一点怕是要彻底感动孙若微了。

  除了这一方面外,胡善祥被立为太孙妃后,各个都来巴结她。不过胡善祥并不高兴,反而她还拿下了坐上太孙妃后的一杀。她将心眉赐予毒酒杀死了她,因为心眉有野心,想要自己的妹妹通过胡善祥而被朱瞻基青睐,还到处传播胡善祥与汉王有染的传闻。所以胡善祥便对心眉下手了。

  当所有人都来巴结她的时候,只有一个人没有来,那就是胡善祥的姑姑胡尚仪。胡尚仪是一首将胡善祥拉扯大的,虽然胡尚仪对胡善祥非常严厉,动不动就是拿鞭子抽,要么就是打耳光。但是不得不说胡尚仪对胡善祥是真心的疼爱的,毕竟在这个宫里说错一句话就会引来杀身之祸。胡尚仪对她严厉,也是想让她保命。

image.png

  胡尚仪原本想要胡善祥接自己的班,将来也可以为自己送终的。可是胡善祥被汉王挑拨之下,就有了选太孙妃的念头,可是胡尚仪不同意。还多次阻拦,太子妃原本就想要胡善祥来选秀,但是胡尚仪却要拒绝了太子妃。可尽管这样,胡善祥还是努力地讨好太子妃,她根本不听胡尚仪的,她就是要做太孙妃。

  胡尚仪生病,对胡善祥也管不住了。只好任由着她去做,但胡尚仪不让胡善祥选妃也是为了胡善祥好。在这个宫里胡尚仪待了大半辈子了,她知道这个宫里有多威胁,而且要是坐上妃子不受宠没有孩子,将来还要被殉葬。尽管她知道胡善祥有点小聪明也有姿色,可是这些在后宫当中根本没有什么用。

  胡尚仪屡次煞费苦心,都是为了胡善祥好。可是胡善祥太想要做太孙妃了,最后她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胡尚仪作为太孙妃的养母却一点都不高兴。而且如今的胡善祥已经变了,今后胡尚仪怕是也会成为她的皇后之路,太后之路的垫脚石。胡尚仪的结局不会太好,恐怕也只是一死。毕竟她知道太多胡善祥的丑事和秘密了。

  2.胡尚仪为什么阻止胡善祥选妃

  按照剧中给出的解释,胡尚仪是看透宫内斗争变化莫测,一个女人嫁入皇家,其实并不算是什么好的归宿。但其实,胡善祥此刻也在宫中当班,后宫嫔妃之间的争斗,也许算得上险恶,但是奴婢之间的勾心斗角,不但层次更低,而且也更龌龊。

  如果此时,胡善祥根本没有入宫,胡尚仪的说辞,还有些道理。但是胡善祥从小到大长在宫里,即便她不去做太子妃,宫中的险恶,她也一样躲不开。

  那么胡尚怡,到底为什么要阻止自己的干女儿,走上人生巅峰呢?其实这是因为,胡尚仪早已经看到,胡善祥虽然外表温顺,但是心地歹毒,做事不择手段。

  皇家后宫,其实也就等于是一个职场,一个社会。在这种环境下,那些处心积虑往上爬,无原则,、无底线的人,最终总是会无一例外地受到惩罚,得到应得的报应。

  而在《大明风华》这部戏里,原本在历史上贤良淑德的胡善祥,被刻画成一个阴险毒辣的反面角色。

  胡尚仪也正是看穿了她的本性,知道以她的为人和行事作风,在后宫中纵然能一时得逞,最终却免不了悲剧的下场。这才是胡尚仪,苦苦阻拦胡善祥选秀女,成为太子妃的真正原因。

  3.胡善祥并没有做错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就是后宫的生存法则,胡善祥并没有做错,而维持本心的胡尚仪也没有做错,想要在皇宫生存,她们要先保全自己,才能保全她人,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胡善祥为了替父母报仇,她想要成为人上之人,想要成为太孙妃,所以她自私,甚至有一种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感觉,但其实她好像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胡尚仪待胡善祥很好,可她们两个不会是一类人,胡尚仪给胡善祥攒了很多金银珠宝,只要胡善祥愿意她可以平淡安稳的度过这一生,毕竟是在自己身边从小长大的孩子,胡尚仪怎么会不疼爱呢。

  胡善祥在最后是成为了太孙妃,可她并没有得到太孙的喜欢,孙若微和胡善祥是亲姐妹,可一个满心想要复仇,而一个已经迷失在感情的世界里面,但我们都没有资格说她们错了,她们从小接受的教育以及生活方式完全不同,从小培养的心性自然也会不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