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前期得天花的四个人是谁 可以说他们对清朝的历史改变了不少
2020-01-09 10:44:50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改变清朝天花的四个人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清朝作为中国最后一个朝代人们对它的印象还不是很陌生,对清朝的历史人们也喜欢谈论。在清朝有过康乾盛世也有过近代的屈辱,清初时期有一种病一直在清朝内部传染那就是天花。可以说天花在内部的传染性很强。清初天花夺走了这四个人的生命使得大清朝的历史改变了不少。

  第一:多铎

image.png

  爱新觉罗·多铎(1614.04.02—1649.04.29),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十五子,阿济格多尔衮同母弟,满洲镶白旗旗主,时人通称十王,清初八大铁帽子王之一,爵位世袭罔替。这个多铎很厉害,他率军入关灭掉了李自成的大顺王朝并且一鼓作气拿下了江南。另外在他攻下扬州以后进行了屠城三日,这次屠城给他的人生抹上了一个污点。多铎攻下江南以后又率军南下灭掉了南明王朝的残余势力。多尔衮当年就是把这个弟弟当作自己的继承人来培养的可是他居然死在了自己的前面。

  第二:董鄂妃

image.png

  顺治十三年(1656年),董鄂氏入宫,深受顺治帝宠爱。同年八月二十五日,封为贤妃。仅一月有余,顺治以“敏慧端良、未有出董鄂氏之上者”为理由,晋封她为皇贵妃。升迁速度之快,中国历史少见。顺治十七年(1660)八月十九日,董鄂氏在承乾宫病逝,年仅22岁。而这位皇贵妃就是因为天花而死的。

  第三:福临

image.png

  爱新觉罗·福临(1638年3月15日—1661年2月5日),即清世祖,清朝第三位皇帝,清朝入关的首位皇帝。清太宗第九子,出生于沈阳故宫永福宫,生母为孝庄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年号顺治,在位十八年。顺治帝之所以感染到天花就是因为在董鄂妃生病时他的悉心照顾不小心传染上的。

  第四:玄烨

image.png

  爱新觉罗·玄烨(1654年5月4日—1722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清定都北京后第二位皇帝,康熙帝是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捍卫者,奠定了清朝兴盛的根基,开创出康乾盛世的局面,有学者将其尊为“千古一帝”,庙号圣祖,谥号合天弘运文武睿哲恭俭宽裕孝敬诚信功德大成仁皇帝,葬于景陵。同时正因为康熙出过天花他才能当上皇帝。同时康熙也是唯一一位出了天花没死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