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战死的尸体出怎么处理的 处理方式有哪些

  古代打仗的尸体怎么处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打仗都是会死人的,这是难以避免的事情。在中国古代,由于是冷兵器时代,打仗全靠人,所以士兵的伤亡往往会更大,动辄数十万人战死。大家会好奇,这些战死的士兵的尸体,到底会如何处理呢?主要有以下3种方式:

image.png

  挖坑掩埋

  由于古代打仗战死者众多,少则几千上万,多则数十万,比如说长平之战秦军坑杀赵国四十万大军。所以,这么多人一一掩埋不现实,一般都会采取挖一个超级大坑,将所有战死者的尸体都统一埋在里面。从全国各地出土的万人坑、白骨坑等遗址就可以证实这种处理办法。

image.png

  集中焚烧

  也就是我们现如今的火化,但是古代可不会把骨灰给用盒子装起来之类的,而是把所有的尸体都集中在一起,然后点燃一把大火,统一焚烧,骨灰也不会收集,烧完了就烧完了,不会管后面的事情了。

image.png

  裸露野外不处理

  有些时候,由于来不及处理战死士兵的尸体,所以直接就这样暴尸荒野,甚至被动物吃掉。这也是比较悲惨的一幕,征战沙场几人回,正如那首诗所说:君不见,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出门无所见,白骨蔽平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