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风华》朱瞻基娶了最爱的两个女人,然而都是心怀鬼胎
2020-01-19 12:46:50

  在《大明风华》里朱瞻基成功的娶到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孙若微,除了她以外还有一位他还算欣赏的胡善祥,也嫁给了他。因为太子妃喜欢胡善祥,胡善祥也是朱高煦推荐的人,所以朱瞻基只能将玉如意给了胡善祥。让她做正室的太孙妃,孙若微只能做侧室的太孙嫔。但其实阻挠朱瞻基不选孙若微做太孙妃的最大原因还是朱棣,因为朱棣不想要孙若微做正室,毕竟她的家室不清白。

  但无论如何,朱瞻基是娶到了孙若微的。而胡善祥也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成为了太孙妃。对于这一幕朱瞻基自己是高兴的,但是他其实是很惨的一个角色。娶到的两个女人,都不爱自己,都有着自己的目的。

  那么这两姐妹是有什么目的呢?后来又会有如何的变化?

  太孙妃胡善祥:

image.png

  胡善祥嫁给朱瞻基的目的,她已经在剧情中说出来了,她说是为了报仇。为了将姓朱的一家成为自己手里的玩意,将来自己坐上皇后,自己的孩子就要做皇帝。这样朱家的皇帝里都会有她们家的一半,这样的复仇更让人痛快,胡善祥认为做到这样的地步,那地底下的父母也会高兴的。

  但其实除了这一点外,还是因为胡善祥想要权利。因为她从小在宫里长大,备受屈辱。经常被打骂,她知道只有坐上最高的位置,才能够获得最大的权利。这样就再也不用被别人欺负,只有她欺负别人的时候了。所以以胡善祥的心机,胡尚仪的结局不会太好。

  太孙嫔孙若微:

  孙若微虽然身上有家仇,一开始接近朱瞻基就是为了报仇,但她至少是善良的。他们复仇失败原本想要离开的,但是朱瞻基却识破了他们的计划,在朱瞻基的帮助下救出了很多靖难遗孤。孙若微对他是很感激的,但并没有爱。她比起嫁进皇宫,她更想要自由。可是她的养父孙愚为了让她嫁进皇宫,都自杀了。孙若微只好答应嫁给朱瞻基,不过她嫁给朱瞻基也有自己的目的。那就是为父母报仇,也是为了看住自己的妹妹胡善祥。她不想要妹妹做的太过火,引火烧身。她要在宫里保护妹妹,毕竟这是她在世上最后一个亲人了。

image.png

  不过,在之后的剧情里。孙若微嫁给朱瞻基后,懂得了朝局很多事。她开始放弃复仇,与朱瞻基一起平定天下。知道妹妹害自己后,对她非常失望。最后孙若微成为一代贤后,为朱瞻基照看他的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