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风华》朱祁钰最后的结局是什么?被朱祁镇幽禁而死
2020-01-19 13:06:01

  在《大明风华》的最新剧情中,朱祁镇因为听了王振的话一定要调换行军路线,导致最终五十万大军都牺牲了。樊将军将王振打死,朱祁镇已经知道自己完了,也并没有救王振。后来樊将军也死了,朱祁镇被瓦剌大军包围,最终被俘虏。孙若微知道后,痛心不已,所有人都主张南下,但于谦却向孙若微请求一定要守在京都。孙若微听了于谦的话,让宫里的人都南下去南京,自己留在京都守着。而朱祁钰不听胡善祥的也留下来了,孙若微对他很是感动。

image.png

  后来孙若微又听于谦的,将朱祁镇废帝,改立朱祁钰为皇帝。这样确实保住了大明的江山,还让被俘虏的朱祁镇逃过一劫。胡善祥知道自己的儿子坐上皇帝位后很是高兴,她默默地说了一句:儿子还是比他娘聪明。这句话可见暗藏着心机。

  朱祁钰称帝后对孙若微毕恭毕敬,但心里早有了自己的打算。他身边的太监是胡善祥安排的,这个太监便开始蛊惑朱祁钰杀了朱祁镇。还让朱祁钰下旨给于谦升官,要于谦立马向瓦剌进攻,这样朱祁镇在瓦剌就性命难保了。可于谦却决绝了,他一定要保护太上皇的安全,这一点让那个太监很是生气。

image.png

  后来这个太监又蛊惑朱祁钰说,太后就是想要把朱祁镇救出来,然后再把他送上帝位。到时候朱祁钰这个皇帝马上就被废了,朱祁钰听后就慌了,于是也开始想办法杀自己的亲哥哥朱祁镇。

  朱祁钰原本就被胡善祥样的软弱无用,非常害怕胡善祥。他坐上帝位有他自己的心机但也是让他意外。不过坐上皇帝后,他又怎肯轻易再退位?所以只有杀了朱祁镇,他才能稳坐帝位。就算后来朱祁钰杀朱祁镇没成功,他也是把接回来的太上皇朱祁镇关了七八年,朱祁镇那时虽有太上皇的名头,但在宫里过的比在瓦剌都艰辛。

  后来朱祁镇忍无可忍,终于密谋夺位。他复辟再度登基后,把朱祁钰幽禁起来,朱祁钰身体本就不好。被关了几年就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