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通缉令关跟真人一点也不像 官府为什么还能抓到犯人

  古代通缉令能抓到人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大家平时在看古装剧的过程当中就会发现到古代对于通缉犯也是会发出一个通令的,而这就是一张画像。只不过有时候当镜头切换到通缉犯的画像的时候,就会让很多人觉得这其实跟通缉犯本人长得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别的。而实际上古代对于通缉犯的画像画的也是比较的粗糙的,只能说五官轮廓相对来说比较正常,但是实际上还是特别不像的。那么大家是否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古代通缉令又丑又抽象,这样能抓到犯人吗?官府:可能你电视看多了

image.png

  其实结果是毋庸置疑的,即使这古代通缉令画像不真实,但到最后依旧可以抓到这通缉犯的通缉犯,如果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依旧是会被百姓们站出来举报送到衙门的。所以如果收到这样的一个通缉令消息的时候,犯人一定会第一时间逃跑。但除非有人帮助,并且自己有手段可以逃过这场追踪,才能免逃被杀。不然的话,只有通缉令一出这犯人就是很难以逃出法网的。

image.png

  而这画的如此简陋粗糙的画像,古人们是如何借助他来找到罪犯的呢?其实原因总共就有以下提到的这四点。首先的第一点原因,那就是古代所实行的可怕的连坐制,也就是说如果在一个大家族里边有一个人他犯了罪,触犯到法律的话。那么这一个犯人他不仅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且他的家人也会一并被处罚的。这也跟平时看电视所听到的一个词“株连九族”一样。所以有时候罪犯不想要连累自己的家人,也只能自己去衙门自首了。

image.png

  接下来的第二点原因就是身份证件制度,其实这样的一个制度跟信贷来说还是蛮相似的。只不过在细节上面却是相差特别的多的,毕竟古代人们的思想也并没有现在这么的先进。而这样的一个身份制度,也就是每一个人从出生就有一个户籍,当中记载了姓名,职业以及画像。如果古人要出门远行的话,就必须通过一个关口,在这个关口就必须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如此一来执行的官兵才会让你出行的。所以即使通缉犯乔装打扮想要出关口的话也是特别的困难的,要是出示自己身份证件的话,就会暴露自己是通缉犯的身份了。

image.png

  还有的这一点那就是官府下令如果能够将通缉犯给补货的话就会奖励巨额的金钱。往往通缉犯的行为表现会比较的异常,如此一来就会激起大家的猜疑。因为通缉犯消息一旦曝光出来之后,那么可能就会想办法进行逃跑,去到一些客栈寄宿之类的。真是有通缉犯消息一放出的时候,这个客栈突然之间就多了一个人,老板肯定也会起一个心眼的。所以有时候这通缉犯要是去到偏远的客栈留宿的话,这也是挺危险的一件事情,搞不好就会被老板给出卖了。

image.png

  最后的一点原因,那就是在通缉犯画像下边还带有十个特别重要的字眼。那就是如果知情者没有上报同级放到位置消息的时候,那么也会一同受罪的。所以要是哪个跟通缉犯有关系的,自然也是会偷偷向衙门进行举报的,不然受罪的可就是自己了。

image.png

  好了,以上所提到的这几点也就是古代人们通过一张简单的画像就能够抓到犯人的原因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