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享乐生活是什么样的 慈禧平时如何打发时间的
2020-01-31 13:31:24

  慈禧是怎么打发时间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慈禧太后执掌清政府权力的几十年间,丧权辱国的条约签了一个又一个。但是无论老百姓生活的多么困苦,都不妨碍老佛爷的享乐。

  这位老佛爷,平时空余的时候是如何打发时间的呢?

image.png

  慈禧平时非常爱打扮,她有个专门的珠宝房,一个个木架子高到屋顶,上面摆着一个一个的黑檀木格子,匣子里都是各种珠宝首饰。

  除此之外慈禧太后的衣服,每年换季的就有五六十箱之多,更别提上面缀着的宝石珍珠等物。平时空余的时间,就研究摆弄自己的发型,甚至专门派人去民间学习新的发饰,其中李莲英就是因为会弄发饰,被慈禧看中提拔的。

  当然,慈禧的空余时间,除了打扮之外,那么就是吃了。

  慈禧对吃的来说,算是清朝时期的美食家了。一顿饭就要吃100道菜,而她只吃最精华的部分,其他的基本上就赏给下人。而且为了美容慈禧更是用大量的水果,装饰自己的房子,目的就是为了让她闻,以便起到美容的效果。

  除了上述之外,老佛爷空余时间,还会看看戏。但是看一场戏的价格非常贵,可以说是慈禧”视金钱如粪土“,为了看戏,花了30万两盖了一座看戏的凉棚,美其名曰,要招待满朝文武大臣,所以盖得好一些。

  慈禧空余时间还有一个比较流行的爱好,第一打麻将,第二抽烟。

  慈禧老佛爷打麻将,可以算是天下无敌的,因为陪他们打麻将的格格们,都是各怀鬼胎,为了给自己的父兄们谋个一官半职,哪怕是好牌也会故意输给慈禧。所以慈禧可谓是清朝时期的”雀神“。

  慈禧对于抽烟也是非常喜欢的,但是跟如今我们不同的是,她的烟丝是专门根据她的喜好种植的,有一个奇葩规定,施肥的肥料必须都是童男子的排泄物。

image.png

  慈禧某一天感到无聊,突然想学钢琴。 然后命令人去京城把最好的琴师找来。有人向她推荐了张春圃。

  张春圃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是京城玻璃厂里面的一名钢琴演奏者,他弹的钢琴,非常出名。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听他弹钢琴。 因此,许多贵族也认识他,自然也就推荐到慈禧哪里了。

  慈禧召见张春圃后,他首先说,自己必须要坐着弹钢琴,跪着弹钢琴声音不好听。 慈禧也表示同意了。

  开始弹钢琴时,张春圃发现事先准备的钢琴很漂亮,但是弹出的声音一点也不好。 然后,慈禧命令太监换一架钢琴。 这真的是一架好钢琴,声音很好。 张春圃立即弹奏了一首,受到了慈禧的高度赞扬。

  之后,一个十岁的小男孩进来了,他直接就去玩弄钢琴。 张春圃是一个热爱钢琴的人。 而且,这是慈禧的钢琴,所以他立即去阻止他,没想到却被小男孩旁边的奶妈给了他一巴掌。 之后,张春圃才知道这个小男孩是同治皇帝

image.png

  第二天,太监要求张春圃去皇宫,让他伺候慈禧。 但张春圃不敢再进宫了,他以自己得病为理由,拒绝了进宫。 他怕宫殿中的危险会让他随时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