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刚嫁给咸丰就去世了,死后慈禧亲自送葬
2020-02-03 14:13:56

  慈禧太后人们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她一生都在追求权力,垂帘听政,无论是对自己的亲人还是臣子,她都不屑一顾,但是有一个女人,从来都没有进入过后宫当中,慈禧也从来没有和她正式碰过面,但却非常的羡慕她的名分,而且在她去世以后,还亲自为她送葬。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能够有如此大的能力呢?她就是咸丰的皇后孝德显皇后萨克达氏。

  萨克达氏原本是一位参加八旗选秀的女子,本是要进入道光帝的后宫。她来自萨克达氏家族,出身也算是比较显贵的,而且长相也是非常的美丽,举止十分端庄,在众多的秀女当中,萨克达氏可以说非常优秀。如此优秀的女子,道光帝却并没有把她纳入自己的后宫,而是把它赐给了皇四子奕詝。为何道光帝会把她赐给皇四子呢?并非道光帝不喜欢她,正是因为十分喜欢,所以才把她赐给了自己的儿子。

  道光帝此前一直都为了皇储的人选而犹豫不决,最终决定册立皇四子为太子,萨克达氏温柔贤淑,举止端庄,将来也必定能够成为一位好皇后,所以他是爱屋及乌,为了太子的将来做考虑,才会做出这一安排。第二年,奕詝和萨克达氏就举行了风光的婚礼,两人感情也非常好,婚后一直恩恩爱爱,可惜萨克达氏福薄,还没有等到奕詝坐上皇帝之位就去世了,当时她也只有19岁。萨克达氏去世不久,道光帝驾崩,奕詝登基继承皇位,称为咸丰帝。萨克达氏虽然未进入后宫,但也被追封为孝德皇后。咸丰登基第二年举办选秀,叶赫那拉氏(也就是后来的慈禧)进入后宫。叶赫那拉氏进入后宫时,萨克达氏早已去世,人们对此可能感到十分的不解,既然萨克达氏早已去世,叶赫那拉氏与她也从来都没见过,怎么会参加她的葬礼呢?其实这需要考虑到三个层面的原因。

image.png

  第一,名分。叶赫那拉氏对于萨克达氏的名分非常羡慕,毕竟只有萨克达氏才是咸丰帝真正的原配。第二,未入葬。萨克达氏虽然早已去世,但是却没有真正的下葬,因为考虑到国库空虚的问题,咸丰帝的陵寝一直没有动工,萨克达氏自然也就无法下葬。第三,补办葬礼。咸丰去世以后,同治登基,叶赫那拉氏自然母凭子贵成为大清皇太后,她下令为咸丰和萨克达氏举行葬礼,作为咸丰帝的妃子,她理所当然要为咸丰和萨克达氏二人送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