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枕上书》凤九为何嫁给叶青缇?叶青缇怎么死的?
2020-02-04 17:00:14

  我们知道在《枕上书》当中,凤九和东华之间的情缘会有三生的故事,第二世已经开始了,东华下凡历劫,成了人间的皇子宋玄仁,他原本的情劫不是凤九,可是原本那个情劫的女子已经死了,只有让凤九来顶替了。不过,既然凤九是宋玄仁的情劫,为什么最终却是嫁给了叶青缇呢?宋玄仁最终又是什么结局,他们最终会不会在一起呢?

  1.叶青缇喜欢凤九吗

  叶青缇是永宁将军的后代,帝君下凡历劫,投生为凡间太子宋玄仁,太子在一次狩猎时救了叶青缇,从此与叶青缇结缘,骁勇善战的叶青缇也受到太子重用成为了太子身边的将领。

  因为一次涉猎,太子与叶青缇结识,从此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两人的关系坚韧到“不是兄弟胜似兄弟”,太子对叶青缇如自己兄弟般,叶青缇也对太子忠心耿耿。但是两人的关系却因为一个人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那就是白凤九。凤九对帝君的情谊是不容置疑的,最直接的关系就是这三人陷入了一场虐恋之中。

  凡间的太子宋玄仁是帝君下凡历劫的一个影子,但因为凤九从中作梗,而扰乱了帝君所历之劫。为了帮助帝君历劫走上正轨,凤九需要下凡帮助太子。于是,凤九便以太子救命恩人的身份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里,身材瘦弱的凤九却有着敏捷的身手,靠着自己的聪明才干而赢得了太子包括众多将领中的肯定。叶青缇身为太子身边的将领之首,自然是对凤九喜爱有加。虽然这个时候叶青缇只是将凤九当作兄弟来看待,但其实他的内心已经被凤九撩动了心弦。

  可想而知,叶青缇在与凤九的长时间相处中,便对凤九有了感觉。在喜欢上凤九后的叶青缇,被猜测是不是沐风蝶的前身。在天上时,沐风蝶就与凤九的缘分不一般,一开始是凤九救了沐风蝶,沐风蝶为了报恩而得罪公主被打入了凡间。在凡间,也先是凤九救了叶青缇,叶青缇不仅将凤九当作恩人一样敬重,更是将她看作兄弟。两人认识不久,叶青缇便对凤九说,觉得他们很有眼缘,想要凤九做他的兄弟。

  但叶青缇毕竟是个血刚男子汉,在凤九还是男将领的时候,就对凤九隐隐动心。虽然叶青缇有些不明所以,但他知道凤九对自己来说一定意义非凡。也正是因为这个非凡的意义,叶青缇为救凤九而死,造就了他一生的悲惨命运。

image.png

  2.叶青缇因何而死

  凤九知道凡间的帝君要经历爱而不得的情劫才能历劫成功,尽管自己有多舍不得,也要将自己作为断送太子情路的罪人。凤九给太子的一个妃子写情书,太子一气之下,将凤九嫁给了自己身旁的将军叶青缇。这对叶青缇来说,是何等的好事,但美人还未入怀,就为了救美人而死了。

  气急败坏的太子半路修道却引来了心怀不轨的道士,就在帝君所历之劫的妖刀即将要刺向太子之时,凤九大喊了一句”东华“便去替他挡刀了,却没想到最后叶青缇为了保护凤九而挡下了那一刀。但叶青缇的故事并未就此结束,因为叶青缇最后救了两位尊贵的神仙,所以叶青缇被意外地救活并且升了仙。但复活之后的叶青缇说了这样一句话:“从来没有人说过一条命就可以换来一段情”。

  虽然现在剧情并没有告知叶青缇是何身份,但将叶青缇看作是沐风蝶的前身也未尝不可。叶青缇虽然最后得以复活,但人生中最喜欢的东西却失去了。今生前世都为执着一个人而粉身碎骨,对叶青缇来说,或许一切之中早有定数。

image.png

  3.凤九为何嫁给叶青缇

  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目前已经更新到了十二集,而在之前的剧情中帝君为了帮助姬蘅逃婚,假意娶她,导致冷落了化为红色狐狸的白凤九。白凤九又被姬蘅的坐骑差点杀死,委屈的她重新做回了青丘帝姬。

  本以为她和东华帝君的情缘就此断绝,但帝君终究没有娶姬蘅,且因为阻止魔尊渺落突破封印,以及帮助姬衡压制秋水之毒,因而不得不转世。他的本尊在人间转世,成为皇族太子,而一半影子则被投入梵音谷转世。

  白凤九终究是放不下帝君,想着要去人间报恩。而她在承虞国和崇安国的战场之上救了东华帝君的转世身宋玄仁,此战宋玄仁所在的国家获得了胜利,老皇帝死后宋玄仁成为了承虞国的皇帝。不过承虞虽然获得了胜利,却也是损失惨重。

  就在这个时候,玄魔君出现在人间,他为了寻找锁魂玉(承虞国的镇国之宝),于是向崇安国皇帝进言,让失去记忆的姬蘅送去承虞国和亲。结果作为承虞国皇帝的东华帝君转世身不得不答应了和亲的要求,毕竟能天下太平是人人所期盼的。

  东华帝君去人间是为了体会人间八苦,也是为了历劫的,却没想到姬蘅被人利用要嫁给东华帝君,还是以和亲的方式。而白凤九为了他不惜来到人间,在战场上为了救他,不惜忍受法术的反噬,却深藏身与名,这两者的待遇对比的确是天壤之别。

  不过白凤九在最新的剧情中还是和东华帝君的转世身再次相见了,而且还和东华帝君的转世身关系还不错,新的剧情中,白凤九还是一直以男儿身和东华帝君相识。不过他此番在凡间是为了历劫,按照原著的说法,东华帝君的转世身后来把白凤九赐给了他的手下叶青缇,住在叶青缇的家中,叶青缇和白凤九相处久了,爱上了白凤九。

  当然,电视剧这一段改编的比较多,因为原著中对于人间这一段描述不多。电视剧中后来白凤九以男儿身成为了宋玄仁的心腹,而叶青缇对白凤九却有了好感。白凤九的出现破坏了东华帝君转世身的情劫,按照司命星君的说法,白凤九将要成为东华帝君的情劫,按照笔者的看法,笔者认为白凤九会如原著一般先是和宋玄仁相爱,之后被赐给叶青缇,给东华帝君的转世造情劫。

  不得不说这一世东华帝君和白凤九的爱情有一些狗血了,原本转世之后两人可以从新开始的,但奈何东华帝君的转世身为了天下而娶了姬蘅,却因为白凤九出手救帝君的转世身,导致了原本该和帝君历劫之人死去,最后不得不让白凤九代替这个历劫之人,给东华帝君的转世身造情劫,助他历劫恢复修为,不得不说有一些奇葩。

  按照原著的进度,后来叶青缇为保护白凤九而死,白凤九还为他伤心很多年,最后为了令他成仙,还和东华帝君闹出了误会。对于这样虐中带甜的剧情,你是怎么看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