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枕上书》渺落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凤尾花和渺落是什么关系?
2020-02-11 17:14:21

  《枕上书》的剧情可以说是越来越精彩了,除了即将开始的阿兰若梦境的剧情,还有预告中让人非常期待的凤九东华大战魔尊渺落的剧情。渺落可以说是一个最后大反派了,虽然在一开始又出场,但是故事远远没有结束。渺落与凤九之间或许存在着一些不可告人的关系,因为渺落在看到凤九的凤尾花的时候,很明显有不同的表现,那么究竟渺落和凤尾花,和凤九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1.渺落的真实身份

  真正的魔尊其实是原身凤凰的少琯,而渺落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妖尊,与东华帝君关系极好,而《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编剧为了电视剧的整体效果将其做了改动,让渺落成为了与东华帝君持续抗衡的敌人,尤其在第一集一开始就是东华帝君与渺落大战的情景,而我们也可以从中察觉到:魔尊渺落实力高强,就连东华帝君这号人物都打不死,充其量也就只能给人封印起来。

  渺落被封印的地方成为了魔族的禁地,名为妙义渊,可渺落被封印后还是一点都不消停,一直在为冲破封印做准备,尤其是当玄魔君聂初寅来到她面前时,她认为这是大好的机会,便用魔族首领的地位与聂初寅达成交易,要求聂初寅先帮她寻来掉落凡间的锁魂玉,而聂初寅也终不负所托完成了任务,最终将锁魂玉夺来交予了渺落。

  经过一段时间的内化,渺落终于冲破了封印,一出来便矛头直指东华帝君,而凤九却不忍帝君受一点伤害,一直站在帝君的前面与渺落打架,可是连帝君都忌惮的人凤九又怎能打胜?只见渺落手掌用力一推便打伤了凤九,但凤九额间的凤羽花却引起了渺落和帝君的注意,它不断地闪着光似是对渺落的法术起了作用,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2.凤尾花和渺落什么关系

  说起缘由的话那还得回到我们第一集渺落与帝君决战的时候,当时帝君用一把苍何剑刺中了渺落的心脏,虽然没有刺死但渺落掉下了两滴血,这两滴血分别掉落到了魔界和仙界,掉落仙界的那滴血其实就是凤九额间的凤羽花,而掉落到魔界的那一滴还未知,但很多人认为是姬蘅,因为改编后的剧本姬蘅的戏份很多,她也一直是凤九和帝君情感的绊脚石,但我却认为那滴血的化身很有可能是小魔君燕池悟。

  如果说掉落到仙界的那滴血在凤九身上的体现是额间的凤羽花,那么掉落到魔界的那滴血在燕池悟身上的体现就是眉间的两朵花瓣,凤九在仙界是堂堂青丘帝姬,而燕池悟在魔界则是与赤魔君煦旸相当的小魔君,两者的身份地位都是可以相提并论的,所以燕池悟才最有可能是魔界那滴血的化身。

  当渺落注意到凤九额间凤羽花的异样时,她的表情是有所忌惮的,可以推测出凤九和燕池悟将很有可能是帝君再一次打败魔尊渺落的两张王牌,对于凤九而言,她肯定是誓死追随帝君的,而燕池悟却不一样,他的表向并不像凤九一样明确,一直以来他唯一的爱好就是姬蘅,当初它还因为姬蘅与帝君定亲而上太晨宫与帝君约了一架,还将帝君逼入了十恶莲花镜,不过即使如此也不能说燕池悟是个坏人,他只是为人比较率真而已。

  对于他最后善与恶的选择,其实无非也是姬蘅最后的选择,那就是东华帝君,要知道,所有电视剧的套路都是正义终战胜邪恶,《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结局也一样,东华帝君终将战胜魔尊渺落,自此以后世间外无渺落一人,而当初的“狗腿子”聂初寅也会得到他应有的下场,天地共主东华帝君与青丘帝姬白凤九终成神仙眷属。

image.png

  3.凤九和渺落什么关系

  从预告中可见,东华为了保护凤九受伤。凤九则为了保护受伤的帝君,勇敢地站在了臭名昭著的魔君面前。一把利剑出鞘,脸上俨然没有恐惧的神情。双眉紧蹙,想来要是发狠了,小狐狸会和渺落斗上个几天几夜吧。

  几个回合之下,由于凤九的实力远低于渺落,确实是吃亏了不少。不过好在还有东华在旁指导。神奇的一幕就突然上演了。只见这时,小九额间的凤尾花突然亮了起来。一双美目再次精神起来,整个人的气场变得更有魄力了。对面的魔君大大看得慌神,不过也只是一瞬。因为下一秒,她就把注意力放在东华的身上,转而去攻击毫无防备的帝君。也多亏了小九同学及时的英雄救美,东华二次受伤的危机被阻止了。

  至于粉丝,除了赞叹两人的默契配合,对凤九额间凤尾花变亮一事感到了好奇。有人还提出了大胆的假设——那朵凤尾花是不是魔尊两滴血中的其中一滴。在第一集中,魔君和帝君的大战可谓是惊心动魄。

  而在渺落落败之际,从她的心间渗出了两滴心头血。如果没有特别的意义,导演又怎会把这个画面保留。所以其中定有玄机。再加上渺落是杀不死的设定,总是需要一些外挂来对付她的。东华是其一,另一位估计便是凤九了吧。

  当然,也许凤尾花亮起来包含了其他含义,和渺落并没有太大关系。目前一切是皆有可能的。至于剧情是如何发展的,还是那句话,不等到正片上线,是绝不会有终点的。也希望东华和凤九在打怪升级的时候,能多多发糖。毕竟后面要虐的内容还挺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