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被杀诸葛亮为何一点也不难过 原因是有这个原因在

  关羽诸葛亮为何不伤心,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事情还得从关羽镇守荆州时说起,当时曹操虽然经历赤壁之战但势力犹在,命于禁统率大军压境,关羽领兵前来对峙。几次交手两边互有胜负,但关羽很快就发现了曹军的弱点,以为几场大雨时的战报让关羽发现曹军的战损和不和比例,下雨时他们的杀伤力非常小。关羽很快就知道他们不善于水战,于是命令士兵放水决堤,曹操大军很快就被大水面淹没,事情果然如关羽预料的一样,曹军毫无还手之力。

image.png

  刚打了打胜仗的关羽威望如日中天,当时把曹操吓得要迁都,把孙权吓得过来和亲。面对孙权的和亲,关羽破口大骂并侮辱孙权。遭到侮辱的孙权决定反击,于是和曹操暗中合谋,两家人围杀关羽并瓜分荆州。曹操很快答应了这个计划,于是两家交换情报,在曹军主力牵制住关羽的时候,孙权命军队偷袭荆州并截断关羽的粮道,四面楚歌下关羽兵败身死,刘备得知这个消息后大哭不已,而诸葛亮却一点都不难过。

image.png

  原来当时诸葛亮就提醒关羽一定要交好孙权才能抵御曹操,关羽虽然点头称是,但却不放在心上。特别是刘备进攻蜀地的时候诸葛亮奉命从荆州领兵支援,诺大的荆州只剩下关羽镇守,没人制衡的他开始目中无人。当时马超前来投降,大家都说马超非常厉害,曾经杀的曹操割须弃袍。但关羽就是要和他比较比较,看看谁更厉害。最后诸葛亮为了内部团结,只能写信给他说世上还有谁能比得过美髯公呢!关羽听罢非常开心,不找马超的麻烦。

image.png

  后来刘备册封五虎上将,关羽虽然身为五虎上将之首,但他非常不爽黄忠也在队伍里面,更不想要这个荣耀,还说不屑于老不死的为伍。当时黄忠可是汉中之战的头号功臣,因为他才斩杀了夏侯渊,让刘备赢得了彻底的胜利然后进位汉中王。这么劳苦功劳的人,而且当年在长沙和他交手同样也不相上下,关羽却这样表现。所以也就是这种态度,诸葛亮早就猜到了关羽的结局,他一点都不难过。刘备虽然哭的撕心裂肺,但知道诸葛亮这样也是看破不说破,不能侮辱了二弟的英明。

image.png

  结语:羽的死除了他自身性格之外其实刘备和诸葛亮也要负很大责任,刘备作为他的大哥,几十年来明明知道关羽的傲气却不加以制止,留守荆州时也不派人叮嘱他,最后导致那样结局;而诸葛亮能够洞察人心,明知道关羽缺陷很严重,却没有刻意帮助他纠正,也愧对蜀汉军师这个角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