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代五位英年早逝的名将,他们分别是谁?

  岳飞是我国南宋时期的著名将领,他位列南宋中兴四大将领之首,先后带军收复郑州洛阳等地,后勇敢抗击金军

  可惜被奸臣秦桧陷害,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

  周瑜

  周瑜是东汉时期的名将,在21岁的时候就跟随孙策前往江东,在孙策去世后,孙权上任,周瑜在赤壁之战中和蜀国联合大败曹军,定下了三分天下的基础,后来患病去世,享年36岁。

  霍去病

  霍去病是西汉时期的著名将领,官至大司马将军,被封为冠军侯,在对匈奴作战中大破匈奴大军,并直取祁连山,后在漠北之战中大胜而归,成为后世军人的梦想,随后患病去世,享年23岁。

  韩信

image.png

  韩信是西汉皇朝的开国功臣,他也是汉朝初期的三杰之一,在汉朝建立后被夺取兵权册封为楚王,后被人告发谋反,被吕后萧何骗入宫中处死,享年35岁。

  项羽

  项羽的楚国的名将,古代著名的军事家,以个人武力而闻名,他推翻了秦二世的暴政,建立了西楚政权,在楚汉之争时自刎于乌江,享年30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