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马为何要钉铁掌?背后有什么原因?

  马儿,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能见到这种动物,但是在古代的时候它可是发挥出了很多的作用,现在想骑马都是在马场,也是属于人们的一种娱乐活动。很多饲养马的都是富豪,也是他们的消遣活动,随着科技的发展,大街上随处可见各种汽车,但是在古代,它们可是重要的交通工具呢!

  不过有一点,那就是古代的战马马蹄上都要钉上铁掌,这就相当于在人的肉体上被钉上钉子一样,想想都是非常的疼痛,那么为什么马儿都要在蹄子上钉上铁掌呢?它有什么作用吗?

image.png

  其实其中道理非常简单,就像是人类需要穿鞋子一样,但是走的路多了难免会导致鞋子破损,然后让脚磨破受伤。所以需要一些鞋子的帮助,马儿也是一样,它们的马蹄也都是肉做的,而且它们的作用就是被当成交通工具,长时间的磨损必定会使得马儿脚掌受伤,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钉上铁掌!

image.png

  这个给马蹄钉铁掌的习俗也是被流传到了现在,要是不给马钉铁掌会发生什么后果呢?马脚是角质层,用来保护马的脚,但是经过长期的磨损,就会导致角质层跟不上生长的速度,会使马的脚损坏,变成了瘸腿马。看见这个样子也是万分心酸,它再也不能发挥出来它最重要的作用了!

  所以说给马钉上铁掌是非常正确的事情,也希望在现代它们也可以展现自己的风采,而不是逐渐没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