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古密约》明夜枫和小若什么关系?小若是谁?
2020-02-17 16:47:14

  《上古密约》中,百里鸿熠的真实身份,其实也在逐渐的揭开,她因为遇见明夜枫,明夜枫也帮了她一把,但是却也因此,百里鸿烁遭到了明夜枫的威胁、然而百里鸿熠有一些随身带着的物件被明夜枫拿到了,并且陷入了一段回忆,这段回忆中,他认识过一个叫做小若的女子,这些东西正是小若的。这个小若究竟是谁,百里鸿熠真的就是小若吗?而晋阳公主的身份也一直让很多人好奇,她到底是什么人呢?

image.png

  1.明夜枫和小若什么关系

  明夜枫帐篷的角落里,一个挂着如缩小版象牙的项链静静的躺在那里,一同挂在上面的还有一块黑曜石。这是百里鸿熠从不曾离身的项链,一直被她当作护身符戴在身上。

  明夜枫拿起项链端详片刻,立刻便认出,这是当年小若的随身之物。他与小若自幼相识,最后一次看见她的时候,小若正坐在树林野外之中。看着面前的两具尸体,小若没有哭泣,她的心里只有恨,对琅族人深入骨髓的恨,其中同样包括明夜枫。

  经过这段时日的赶路,百里鸿煊来到了栎城边境。路上,看到明夜枫的引导,百里鸿煊独自入林中深处与其相会。此次,明夜枫正是应之前所约,给百里鸿煊送来贺遥勾结百诺的来往书信。而百里鸿煊的回礼,自然就是当初让陶申运送的铠甲兵器。

  2.小若是谁

  正事谈完,明夜枫拿出项链,虽说是代为还给百里鸿熠。但当百里鸿煊默认的时候,他才真正确定,这原本属于小若的项链是属于现在的百里鸿熠之物。如此,便也可以确认百里鸿熠或许就是当年的小若。

  事忙如明夜枫,也不忘让丑奴调查百里鸿熠身世。众人只知,她是突然以百里昊元私生子的身份带回邺城。她是谁,是何人,根本无人知晓。自从百里昊元夫妇死后,也无人再去深究此事。

  各种信息都验证着明夜枫的想法,也引出他当年的回忆。明夜枫尚小时,便与一位妇人生死诀别,更不让他与任何人提起自己。这段往事,却也不知是否与百里鸿熠的身世有关。

image.png

  3.真正的晋阳早就死了吗

  草原的辽阔与自由,是百里鸿熠许久未曾再感受过的,只是现在百里鸿煊既然已经来了,也就说明她在这里也待不久了。坐于一旁陪伴的百里鸿烁即便再有不舍,也终究不得不到了该离别的时候。只是想念,不敢放下,二人如同儿时那般,拉钩保证。

  站在高处的明夜枫将这一切都看见眼里,当他确定了百里鸿熠就是小若的时候,便让人随时监视她的一举一动。说是监视,但反倒更像是保护。而当初的小若与明夜枫,又究竟有着怎样的渊源。晋阳身上的青色羽毛再次浮现,她只得对着树叶请求凌君的帮助。凌君教授她压制之法,而到了此时此刻,凌君也不得不将晋阳真实的身份告知与她。

  很久以前,鸩鸟曾受百里鸿煊前世所救,一心想要报答,却屡造拒绝。之后,鸩鸟获得机缘,修炼成妖,百里鸿煊更是对其避而远之。这让鸩鸟无比悲伤,却也因此生出执念。

  鸩鸟时时栖息在公孙树上,便与凌君成了好友。

  当真正的晋阳丧命于七岁之时,鸩鸟便求凌君帮忙,想要取而代之。她想以人的身份,来到百里鸿煊身边,得到他的爱。可谁知,入了人身,鸩鸟竟然就此失去记忆,同时也失去了自己的力量。可即便如此,她在晋阳的内心深处,依旧没有放下自己的执念。

  如若,晋阳可以想起过往,便可重新获得曾经的力量。届时,她才有能力帮助百里鸿煊。而此时,明知百里鸿煊心中忧愁,晋阳所能做的也只有耐心等待而已。

  贺遥通敌之罪证据确凿,本应无法抵赖。可只因贺太后包庇纵容,却并未得到应有的惩罚。反而百里家因为公然弹劾贺遥,引起贺太后的不满,日后,怕是更要小心提防。

  作为兄长,百里鸿煊这些年谨言慎行,所有事都不能随心而为。眼下,贺遥一事也更加让他感到疲累。百里鸿熠陪着兄长坐在院中,看着日渐落下的夕阳。身后,本有心陪伴的晋阳却默默离开,她知道自己远不如他们兄妹感情的万分之一。

  眼见晋阳执念如此之深,恐反伤己身,凌君有意劝其放下。可若能轻易放下的,又如何能称作执念。哪怕最后,为了百里鸿煊粉身碎骨,也是晋阳一生所愿,永不言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