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士牺牲以后,他们的家人妻子该怎么办?

  史书记载,当年勾践在攻打无果的时候,他把在战争中去世的是冰的妻子都带到山上,让军中众将士看到这些女人后激起斗志。对此台湾的一位学者觉得并不是这样的,他说勾践把这些女人带到山上并不只有激励他们这么简单,而是用来安慰军中的士兵,她们是用来被把玩的。

image.png

  对于这样的事情,李敖在一本书中揭露真相,那其实就是我国历史上最早将军中妓女列入编制的记载,也就是从汉代以后很多朝代都设立军妓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很多战士的性需求,以此慰籍他们的辛苦,同时还能激励士兵很好的打仗。

image.png

  说道军妓,很多人就会问,这么多军妓究竟是从哪找来的呢?其实她们中很多人都是战争中死亡士兵的妻子,除此之外就是对战的另一方的妇女。这种做法流传了几千年,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靖康之难时期,金兵俘来很多宋朝皇室的女人,这其中有很多嫔妃以及公主,当然宫女和众多家眷更无法逃过这样的命运。她们都被统一安排到一个地方,实际上那个地方就是金兵的军妓根据地。

  作为军妓大家能想象的到有多悲惨,但是有一些随军的军妓更是痛苦不堪,她们的命运已经完全被控制,这些军妓并不只是笑着伺候各位将士,让他们得到很好地发泄,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在白天当军队中的杂役,给军队的后勤提供充足的保障,晚上还要劳累。这些女人在战争中失去丈夫已经够可怜了,没想到此后的生活更是让她们受尽委屈。最后这些人不是被杀死就是一直呆在边关老死在哪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