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乾隆给多尔衮三兄弟平反的原因 乾隆这么做还是因为自己的皇位

  乾隆为什么平反多尔衮,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首先咱们要明确一点,就是乾隆皇帝究竟是为了什么要给多尔衮三兄弟平反。能当上皇帝的人都不是什么蠢货,他这样做肯定是有原因的。在我看来原因应该可以说只有两个:第一,多尔衮三兄弟在清朝建立的时候都有很多功勋,可以说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不为过。第二,乾隆这一系的皇位是由多尔衮争取来的!这两条就足以乾隆给多尔衮三兄弟平反了。至于当时是不是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原因,这就不是咱们能从历史记载上得来答案。

image.png

  努尔哈赤有十几个儿子,其中多尔衮,多铎,阿济格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当时代善失施,为了预防多尔衮的母亲阿巴亥在暗地里悄悄的掌握大权,当时的四大贝勒就将多尔衮的皇位搅黄了,拥立皇太极为皇帝。其主要原因,还是怕多尔衮那他母亲没有办法。要不然,当时的皇位绝对是多尔衮的跑不掉的。

image.png

  在后来直到皇太极去世,当时就多尔衮三兄弟的势力最大。那个时候朝廷分为了两派,一派就是支持多尔衮的,一派支持的是皇太极的儿子豪格。在当时豪格的势力虽然也不是很小但也不是很大,至少不是多尔衮的对手。可以说多尔衮的皇位已经到手一多半了。可是当时不巧的是那个时候正好明朝灭亡,李自成张献忠、南明和满清四方势力争天下。当时为了不发生内斗造成没有必要的内部消耗,多尔衮妥协退出了皇位的争夺,转头就拥立皇太极的另外一个儿子福临继位,这就是顺治皇帝!其实要我说估计顺治这个皇帝当得也够蒙的了。莫名其妙的皇帝这个头衔就落自己头上了。这种好事可是不常见的。其实,当时顺治对于多尔衮也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了。因为他知道,一旦豪格继位,他就必死无疑。

image.png

  多尔衮三兄弟南征北战,清朝最终能统一天下可以说,他们三个功劳最大。换句话说清朝这个天下能统一都是多尔衮用原本属于他的皇位换来的。要不是多尔衮拥立顺治为皇帝,这皇帝之位只会出自多尔衮或者是豪格这一脉里,那里有乾隆的存在。所以这也是乾隆给多尔衮平反的原因。

image.png

  至于为什么乾隆不给阿济格平反,据史书上的记载是阿济格谎报军情,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个拙劣的借口,真正的原因恐怕是因为阿济格的造反吧!顺治当了皇帝,多尔衮虽然是摄政王,但是多尔衮一直没有对已经不属于自己皇位做出不该有举动,可以说多尔衮虽然是权臣,但也是忠臣。阿济格却相反,在多尔衮死后,他曾要求顺治立他为摄政王,好不容易可以自己当家作主的顺治当然不会同意。然后就是阿济格就直接发病围城,造反。这种行为对皇帝来说是绝对不允许的。再者就是乾隆时期,天下太平,忠君的思想是最重要的。为此乾隆还特意编撰了《贰臣传》就是为了告诫臣工忠君,这也是为什么乾隆皇帝不会为阿济格平反的原因。 谁会喜欢有人时刻盯着自己的皇位,算计自己的皇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