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觉罗氏为什么会不受宠?唯一的儿子只活21天

  说到西林觉罗氏,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近日《如懿传》开播,其中由周迅饰演的女主如懿备受关注,当然好评差评皆有,湘妹子也不做过多评论,剧中的如懿有一好姐妹,在前期其存在感着实不容忽视,她就是张钧甯饰演的愉妃珂里叶特氏海兰,剧中的她可谓是命运多舛,但是终究熬过来了,刚生下来一皇子,取名永琪,不过也因此而留下了难看的妊娠纹。

  翻阅清乾隆后妃记载,海兰的历史原型即愉妃珂里叶特氏,她生于康熙五十三年(1714年),比乾隆小三岁,是位蒙古女子,于雍正年间入宝亲王弘历府邸为格格,乾隆六年(1741年),生下五阿哥永琪,永琪自幼聪慧,精通三族语言,并且十分爱好天文地理历法,因而很得乾隆帝的宠爱,如此优秀的皇子,他的婚事自然也是备受乾隆帝的关注。

image.png

  通过查阅资料可知,永琪他共娶了三房妻妾,分别是嫡福晋西林觉罗氏,侧福晋索绰罗氏以及侍妾胡氏,尤其是嫡福晋西林觉罗氏,她的祖父鄂尔泰正是雍正帝想要拉拢的对象,她的父亲身负要职是四川总督,可以说,西林觉罗氏是个出身名门,家世高贵的大家女子,但是永琪娶她为嫡福晋,并非真心爱她,说得通俗一点,也就是一种包办政治婚姻,像努尔哈赤皇太极时期,娶各族部落首领之女,大多出于政治联姻,这种政治联姻很多都以悲剧收场。

  西林觉罗氏,身为永琪的嫡福晋,自然也就是愉妃珂里叶特氏(海兰的原型)的儿媳,虽然与皇家结了这门婚事,然而却没得着永琪的宠爱,毕竟感情这事谁也说不清,为什么说西林觉罗氏没得着永琪的宠爱?我们可以从永琪娶的三房妻妾生育情况可知,永琪的三个妻妾,一共为他生下了六子一女,而其中的侧福晋生了四个,小妾胡氏生了一子一女,而嫡福晋只生了一个儿子,生育情况是衡量受宠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准,由此可知,西林觉罗氏嫁了一个好家庭,却没嫁对一个人。

image.png

  更不幸的是,西林觉罗氏所生的这唯一的儿子只活了21天,痛失爱子的她定然背痛万分,然而让她更为崩溃的是,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三月,永琪也因病逝世,失去丈夫和儿子的她,其余生恐怕也好不到哪儿去了吧,值得一提的是,西林觉罗氏竟是《还珠格格》里小燕子原型,可真应了那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