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进为什仫会被赵构处死?真相是什么
2020-05-08 10:35:58 朱肱 成无己 唐慎微 范宽 袁采

  史进为什仫会被赵构处死,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相信不少读者都读过水浒传,书中的重心是围绕众多梁山好汉而展开的,这梁山军一直和朝廷的势力做抗争,作为官方势力,朝廷一直想消灭这些梁山贼寇,双方你来我往的拉锯了很久,而梁山好汉的领头人宋江虽然是一个贼王,但是他的心其实一直在朝堂之中,他并不满足于这种占山为王的感觉,而是想要入朝为官,只是他终究还是低估了朝廷中的险恶,最后下场很惨。

image.png

  但是有一个人不仅成功对抗了朝廷,还自封为王,可以说是颇有些能力,这个人就是史斌。很多人也许没听过这个名字,其实是因为史斌是历史中真实存在的人物,虽然水浒描写的非常真实,但终究也是一本虚构的小说,史斌正是书中史进的原型。

  史斌在得知宋江被朝廷杀害之后,可以说是怒不可遏,当时就纠集了一众好汉为宋江报仇。史斌与宋江不同,他根本不在乎朝廷的势力,一心只想在绿林中潇洒,他便想着一不做二不休,就此谋反自立为王。这件事让朝廷知道自然是不能容忍的,朝廷就派了几波兵力去剿灭史斌。

image.png

  只是史斌还真不是吃素的,他的兵力很强,也有不少好汉投靠于他,因此几次朝廷的出击都没有讨到好处。恰逢时局内忧外患,朝廷也无心一直把目光放在这个山野小王身上,便逐渐放弃了对他的攻打。

  后来北宋终究是不敌金朝,被金朝给灭国了,身在山野的史斌知道这事后便打算出兵攻打金朝势力。虽说史斌和朝廷一向不对盘,但他骨子里流的还是北宋的血,如今家园都被外人侵占了,自然要帮着北宋一起报仇。金朝在一开始根本没把这个小角色放在眼里,可被史斌打的吃了不少亏后才真的重视起了他,金朝便也增派了不少兵力对抗史斌。

image.png

  本来史斌对抗金朝就有些吃力,谁曾想那北宋的遗孤赵构被拥上了皇位,宣布了南宋的建立。赵构登基后也不想着解决金朝,而是一心想要铲除史斌,这脑子当皇帝也真是没谁了。史斌就这样一边对抗外敌,一边还要和自己人对抗,终究是难以支撑下去,被赵构给活捉了。史斌这里和外敌打的正激烈,却被自家人给抓了,自然非常愤怒。他当即出口大骂赵构,赵构自然也不会咽下这口气,宣布要把他给活活凌迟至死。史斌就这样没有死在外敌手上,而是被自家人给折磨死了,只能感叹赵构的昏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