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局中局2》首播怎么样?夏雨撑起全剧
2020-05-12 16:32:49

  首播八集的剧情让人直呼过瘾,可是看完两集后又让人担心,剧情推进缓慢,演员大换血,不够引人入胜等等。

  可是我们从主创阵容上来看,《古董2》还是依然很有诚意。

  导演费振翔,刚刚凭借着《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网剧收获一大波粉丝,尤其将一部网剧拍的电影质感十足,让观众赞叹不已

  所以他无疑成了这部《古董局中局2》的保证,不过这部《古董2》是拍在《龙岭迷窟》之前的,是练手之作,不过有着管虎的监制,让这部剧依旧保持着电影质感,不过从首播几集来看,与《龙岭迷窟》的紧凑剧情还是有所差距。

image.png

  再来看编剧,是马伯庸,这也是原著作者自己充当编剧,所以对于原著粉来说是一大友好,尽可能地还原原著,无疑是马伯庸要做的,但是过于还原就造成了剧情的拖沓,毕竟小说和影视作品还是大不一样的。

  所以这也就是在前几集剧情拖沓的原因所在。

  过多的与主线无关的内容,或者拉长支线,导致矛盾不够集中,自然剧情不够紧凑,代入感不足,让人昏昏欲睡

  好在在演员阵容上,该片也是亮点十足。

  夏雨回归,撑起了全剧。

image.png

  从首集出场潜入吃现席中,替警方破获一起倒卖文物案,然后紧接着套出老朝奉的一丝线索,又大闹五脉大会,这一出出戏着实精彩,全靠夏雨撑起了所有。

  每个眼神、每个动作都是戏,丝毫没有任何违和之感,不愧为影帝级的演员。

  当然最令人失望的就是女主角了,作为年轻演员,当然在妆容上颜值不够惊艳,在演技上也着实感到出戏,没有演出那种北京妞的气质,在与夏雨的对手戏上,也逊色不少。

 

  虽然演员大换血,但是还有一众老戏骨撑场,气场确实不小,诸如五脉的毕彦君、杜志国、陈瑾,还要TVB老戏骨许绍雄等等,都让这部剧增色不少。

  作为网剧能够聚集如此多的老戏骨,确实实力非同一般,也可看出其用心。

image.png

  不过最终依然是靠剧情和演技取胜的。

  网剧《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凭什么能够大获成功。

  一方面是电影质感,拍摄手法的原因,另一方面就是剧情故事、演员演技。

  在剧情的推进上,丝毫不拖泥带水,集中精力推进探墓进程,而三大主演,潘粤明、姜超、张雨绮也确实堪称完美搭配,演技也是过硬,演出了各自角色的特点,自然大获成功。

  所以《古董局中局2》要想如《龙岭迷窟》一样,也要在这几方面下功夫。

  从首播几集看,质感做得不错,对于老北京场景的打造,人物妆容质感的搭配上,都做得很是用心认真,和《龙岭迷窟》一样,保持住了水准。

  不过在剧情、演员上,有点逊色。

  剧情并不是很抓人,对于观众来说,略显缓慢,首集中大篇幅的讲述对大眼的审问、造假上,对于夏雨来说确实很是关键,但是没必要大篇幅的描述,可以抓住重点线索,重点推进夏雨对老朝奉的挖掘。

image.png

  在第二集中,夏雨大闹五脉大会,虽然表现得很好,但是是从夏雨从孙老板那里开始的,从孙老板那里,夏雨得知了五脉中有人作假,但是明显剧情设计太过冗长,不够紧凑。

  总体上支线过多,主线不够明朗,自然就是给人拖沓的感觉。

  演员上,夏雨演技没有问题,若不是夏雨撑场,前几集的剧情确实没有多少看点。

  大换血的演员,有老戏骨撑场,但是新演员又表现不足,也是很无力,让人无奈。

image.png

  不过,作为一部网剧,或者作为费振翔导演的练手之作,这部《古董2》依然有着不少看点,起码更加尊重原著,还原原著了,当然还有夏雨的回归,一众老戏骨的撑场,都是十足的看点。

  在后续剧情中,如果能够突出主线,抓住主要矛盾讲述,剧情紧凑一些,或许会更好,自然也会让第二部优于第一部,不然的话,最终自然和第一部口碑一样的崩塌了。

  作为影视作品,观众看的就是剧情的矛盾演绎,还有演员的演技发挥,没有这些,一部剧自然就是失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