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杀魏延真的是公报私仇吗?真相是什么
2020-05-13 15:14:59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大家好,说起诸葛亮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政治人物尤其是具备掌管国家实际权力的政治人物。

  有没有敌人?当然有。但这种敌人与我们通常意义上的敌人是两回事。政敌之间矛盾是国家政党利益的不同。为实现国家利益采取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不同。所以,他们之间是公仇而非私仇。他们就是有私仇!面对国家政党利益也会放弃。

image.png

  从这个意义看诸葛亮,他是坚定的蜀国利益追求实现保卫者。为了实现他理想的国家利益,他决不会为一己之私误国家发展。我相信他与魏延之间也不是个人恩怨。

  魏延与诸葛亮在北伐策略上存在巨大分歧。他多次向诸葛亮提出战略战役建议,但都因不符合诸葛亮的计划而被拒绝。看到别的将领得到重用,魏延深感英雄无用武之处。因此对丞相不满怨恨,竟然产生谋反念头(这仅是诸葛亮的猜测)。导致诸葛亮怀疑他以后造反,安排伏兵杀他。

  诸葛亮杀魏延没有个人利益的私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