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清平乐》官家为何会说皇后与张茂则谋逆?
2020-05-14 17:31:06

  《清平乐》中令皇后心寒的一幕发生了,也就是皇后在竭尽心力救治官家的时候,官家的反应是皇后与张茂则打算谋逆,皇后真是心寒啊,最爱的人还是处处提防着她,说什么只有张娘子一心爱他,除了他的爱什么都可以不要,那么妃嫔呢?

  难道苗娘子对他的爱有图什么吗?皇后对他的爱又有图什么吗?她们对你的爱不比张贵妃的少,只是张贵妃长得更美而已,你就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张贵妃,完全忽略了其他妃嫔的爱和感受。官家对其他人终究是太过无情。

  而说到底的,官家对待皇后可能有喜爱的成分,但是对皇后不信任也是真的,而且是根深蒂固的,官家看皇后的眼神,或许有爱,但无关爱情。 官家在她身上,应该更多的是看到了大娘娘的影子,端庄,明理,有学识,所以他想在离开前朝入后宫时有个可以听他倾诉并能听懂他的倾诉的人,但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擅议朝政甚至义正言辞地批驳官家画什么地形图。

image.png

  他俩就叫半生疏离,怎么可能全心信任?仁宗首先就不信皇后爱他,一直觉得是皇后是无可奈何当了皇后不得已而已。再说他一直感觉皇后什么都无所谓,就是尽忠职守当个好皇后而已,有没有他,皇后都是前朝后宫敬服的娘娘,所以他病疯了的时候,看见茂则跟皇后围着他,突然怀疑这两人想弄死他,也不说奇怪。

  《清平乐》中皇后与重权的内臣悄悄扯扯,暧昧不清,上帝视角的观众还能知道皇后确实真爱官家,官家本人就只能打十几年了哑谜了,从冷言冷语木头脸中自己琢磨出来,“她好像真是仰慕我的”。这是想明白了,还是强迫自己明白,让自己心里好过一些呢?

  当然站在官家的角度看,他不信任皇后是完全正常的,皇后做过什么值得官家信任的事情吗?是自己宫里的侍女接二连三谈恋爱但结局不同,还是张茂则无缘无故的借刀杀人?没有皇后一直输出负面情绪,张茂则是吃饱了没事干吗?

  上次许那事,他让贵妃别挑衅皇后,然后和张茂则当面说清楚了,这些事情都是皇上自己干的,那么皇后为了获得信任做了什么?难道她以为一国之君的信任是大白菜?还是说她觉得皇上应该信任她?

  贵妃心里都是官家,绝不可能让自己和官家之间有什么说不清楚的事情从而产生隔阂,所以会自己和官家沟通,就算当时吵架了,之后也会说明白。皇后呢?只要自己觉得委屈自己不舒服,就要冷脸就要赶皇帝就要,废了我杀了我,这些都让官家和她越发的疏离,造成了两人感情的悲剧困境吧。

  话说在对待徽柔的事情上,感觉《清平乐》中皇后的人设变了啊,当年不同皇帝圆房的硬气哪儿去了?怎么到徽柔这里就是要她顺从?徽柔原本就是天之娇女,话说在前头,她就是贵气,就是值得天下最好的。她所向往的是有才情温润如玉的,父母怎会不知?一味逼一个十五岁的女孩顺从自己的命运,嫁给一个根本不爱的人真的对吗?

image.png

  官家可以逆了一切封自己喜爱的女子为后,皇后即使处处受气却也仍旧爱着官家,都是让人不理解的行为,怎么徽柔也想争取一下就不行吗,这算是打着为你好的名义却想牢牢控制住你吗?在这一点上,皇后真不如张娘子,无视一切的束缚,夫就是夫,爱就是爱,争取自己想要的碰得头破血流又如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