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统为什么会不听劝阻,最后死在了落凤坡?
2020-05-15 15:36:05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杜夫人

  说到庞统,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三国中除了刘备的心腹诸葛亮之外,就要属凤雏庞统了,在收复西川之时,刘备取得了张松的信任之后,借刘备自己的马给张松骑,使得张松感动,堂堂汉室宗亲刘皇叔能做到如此地步,实在是能收获人心,之后必能做出一番大成就。于是张松把自己今生所研究出来的西川草图赠送于他,为刘备收复西川取得了很大的作用。在收复西川之战开始之前,诸葛亮为了防守荆州,不让曹操孙权来攻打,而没有去协助,反而留在荆州防守,则让庞统军师帮助刘备。

image.png

  虽说有庞统的协助,可心里诸葛亮时刻惦记着主公刘备的安危,于是便休书一封告诉刘备切不可急于求成,其实诸葛亮早已猜测出庞统的心里,可又不能直接指出庞统的不足,生怕庞统不高兴,还有将士们的军心也会散。于是诸葛亮左思右想,最后决定借天象之名为缘由叫刘备不要急于出兵,诸葛亮这种做法已经是很委婉了,不当面说,怕伤害了大家急于想攻破西川的心情。但是,刘备看到卧龙的休书的时候,念出来了,让在一旁的庞统听到后,心里很不服气,心想难道诸葛亮是想说我急功近利不成?还是不相信我这个作为军师的能力。

  虽说刘备当初已经看出了庞统的心里,并且跟他解释事实并非如此,叫他不必过于放在心上,可庞统心中的怒火还是没有消去。随后,庞统思来想去,心里想着一定要用自己的能力证明给刘备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仗的。于是深夜进到刘备营帐,为他献计策,之后,刘备便同意了庞统的计谋,等到要出兵征讨的时候,庞统就要准备上前线的时候,没想到,忽然被烈马弄到在地,这难道是不详的征兆?刘备看见了,马上走上去扶他起来,还愿意让自己的的卢马让给庞统骑。

image.png

  这样让庞统感动万分,也可以说很少出现这样一个如此好的明君,也只有刘备能做到这样,此时庞统心里决心一定要打赢这一仗,来不负刘备的重托和厚爱,来给他一个很好的交代。之后,凤雏在行军的过程中,突然走到一个峡谷,此地势险要,倘若敌军在山上埋下弓弩手用箭射杀,很有可能会抵挡不住,而造成全军覆没。但只可惜凤雏发现时早已为时已晚,在加上他骑的是刘备的白马,敌军看见之后以为是刘备,就马上射杀了,最后凤雏抵挡不住,死在敌军的箭下,死于落凤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