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局中局2》评分跟口碑为什么这么差?
2020-05-15 16:34:26

  近日,根据马伯庸小说《古董局中局》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开播。原以为这部由夏雨和魏晨共同主演,另外还有老戏骨陈瑾,歌手沙宝亮参演的新剧会成为鉴宝题材的一个标杆之作,没想到很多人看了这部剧后给出一星评价,纷纷表示这部剧很烂,完全没有追剧的冲动。《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评分低,口碑扑街,这三大硬伤是根本原因。

image.png

  硬伤一、开场盗墓”吃现席“场地太儿戏,随便找一个土坑就对付了,而且看这坑中的棺材,整个墓穴离地不过三尺,这也太糊弄事了吧。

image.png

  原著里面是这样描述的:大眼贼踩踩地面,得意道:“整个墓室的位置已经方出来了,咱们刚刚打到后墙。就差临门一脚,专待各位来开席。”同行的几个人走到那盗洞前,翻弄抛出来的泥土,表情不一。很显然,书中提到“墓室”“盗洞”这些字眼表明,真正的倒斗还是蛮讲究的。而且这也为后面方警官跟许愿聊“儿下洞,父守坑”等行规对上了,一般的盗洞口非常小,随便用个铲子几下填土,可能就将里面的人活活封死在墓中。哪里像现在看到的这样子,就一个露天大土坑,太不专业了。亏导演费振翔还拍过《鬼吹灯》系列的《怒晴湘西》和《龙岭迷窟》,专业人士干出这糙活,吃相太难看了!

  硬伤二、许愿在五脉会场怒砸赝品确实霸气十足,可是这些赝品哪里来的呢?可能很多网友说是那些被骗的事主给的呀。有那么容易的事吗?先不说那些受骗上当的人花这么大价钱买了这些假货内心的怒气,怎么还会把这些假货交给同属于五脉的许愿?而且这很明显牵扯到一起惊人的诈骗案,这些赝品是涉案物品,怎么可能被许愿随便拿走,甚至一言不合就砸掉了呢?

image.png

  在原著中根本就没这一情节,书中许愿从大眼贼那里得知老朝奉在郑州的线索之后,立刻就去了郑州调查。可叹剧组枉费心机搞出这么一“高大上”的戏,看上去拔高了许愿的形象,但实际上一思索,硬伤呀,太假了!

  硬伤三而且也可以说是本剧最大的硬伤,就是和《古董局中局》第一部结尾出现偏差了,药不然不是被抓了吗?怎么就跑了呢?

image.png

  除了以上三个硬伤,剧中的配音也令人出戏,比如开场“吃现席”出钱最多的那个人配音,明明就是《古董局中局》第一部里面的胡哥啊,声音辨识度太高了,分分钟让人出戏想到胡哥的搞笑表情。还有就是女主黄烟烟的演员选角不当。撇开长相不谈,阿丽亚气质一点都不高冷,就像是胡同里长大的许愿邻居家的女孩,不够大气。《怒晴湘西》里花灵也挺有气质啊,怎么到这里就变村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