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万三多有钱?家中堆满了金银珠宝

  说到沈万三,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在很久以前的古代时期,很多老百姓都过着水深火热的日子,但是这其中也不乏一些隐性的富豪。

  在明朝的时候,有一个叫沈万三的人,他的本名叫沈富,只听到这名字,就感觉应该是个有福气或者大富大贵之类的人。

  据说,他的家里有一个神奇的聚宝盆,只要你往里放上一枚铜钱,它却会出来很多很多的银子。于是就有了花不完的钱财。为此,也就有了很多人勾心斗角在打它的主意。但是,这毕竟是电视剧效果。

image.png

  其实,在私下的生活中,他的家境是相当富有,每天有大量的山珍海味供应着,院子里前来唱戏跳舞的女佣更是不计其数,络绎不绝。

  在他没有事情可做的时候,还会主动邀请朝廷大臣前来喝茶聊天,吃吃喝喝。听说,当时,到了吃饭的地方,不仅都是他请客不说,这帮人更是每天能吃掉三十多盆的猪蹄之类,喝的酒就更是无法计数了...

  这么多人的吃喝费用,可想而知,他得多有钱了,不得不说是个财大气粗的主。虽然,他本人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他对于自己孩子的教育还是蛮重视的。他为了后代的发展着想,更是不惜重金,专门请了一位私塾先生。

image.png

  这位老师的工资是按金子来算,还不是银子。可见其分量。并且,如果孩子能够成功写出一篇文章出来,老师则是额外奖励20两的白银提成。当时的地方官员每个月的薪资才不过区区30两左右。

  曾经,还有人这么估算过他的身家,全部资产核算以后,大概一共有20多亿呢,要知道当时的明朝一年收入才不过2000万两白银。这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了。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长城,是朱元璋下令修建的。这么大的一个工程,那么多的劳力,当然需要不菲的费用。

  但是,沈万三当时可是贡献了三分之一的钱财来资助,为了鼓舞这些士兵能够多卖力气好好干活,有自己掏腰包百万黄金犒劳他们。

image.png

  哪成想,朱元璋闻讯以后,心里很生气。他觉得别人抢了风头出了彩,这是在赤裸裸的炫耀!于是,动了杀心的他几次都想找机会杀掉沈万三。

  但是,最终没有得逞,也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不管怎样,有钱也不是错,毕竟有了一定的物质基础,才可以更好的享受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知道此事的网友们也是纷纷打趣道:这皇帝就是想要霸占他的钱财,太有心机了!也有的伙伴说:这就是政商的最佳组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