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后,遇到难事为什么不找邬先生帮忙?
2020-05-22 15:37:12 禧妃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大家好,说起雍正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雍正登基以后,第一次会潜邸,就有要杀邬思道的意思。雍正虽然嘴上对邬思道说是“来看看你”,即使我当了皇帝,但是“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但是,雍正冷漠的表情出卖了他。

image.png

  即使政务大事上有困难,做为皇帝的雍正也不能向邬先生讨教,因为他是皇帝,皇帝是圣明烛照,深谋远虑的天子,又怎么能向一名没有功名职务的师爷讨教军国大政呢?

  更何况雍正在大权独揽以后,内有上书房大臣张廷玉,马齐,外加十三爷允祥构成的智囊团已经足以应付军政要务。雍正原本就是个有主见,肯纳谏的皇帝,在这样的情况下,以阴谋为体的邬先生已经不是雍正所需要的谋士了,自然不会找他帮忙。

image.png

  邬先生通过年羹尧,田文镜为雍正办了两件大事情,第一件事情,那就是帮年羹尧找出了叛军的所在地。第二件事情,那就是让田文镜弹劾年羹尧。这两件都至为重要,邬先生帮年羹尧,帮田文镜,不就是在帮雍正帝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