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上位后为什么要赐死郭络罗氏?原因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雍正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大家都知道,无论哪个朝代的男人,都是喜欢温柔贤惠的女人。但历史上也有不少精明强悍,十分霸气的女人。比如武则天慈禧等人。不过,这只是少数有善终的女人。大多数这种性格的女人都是没有善终的。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女人也是如此,她是康熙最讨厌的女儿,雍正上位后才将其赐死,她死后,雍正还将其挫骨扬灰以解心头之恨,最后还不允许她和自己的丈夫合葬。

  此人就是郭络罗氏郭络罗氏身份显赫,是安亲王岳乐的外孙女,势力非常大。因为背景强悍,从小就受到了家里人的溺爱。养成了郭络罗氏刁蛮任性的性格。后来,为了提高八阿哥的威望,康熙下令八阿哥迎娶郭络罗氏。

image.png

  不过,当康熙知道郭络罗氏的为人后,便一下就后悔了。与其他的福晋不同,郭络罗氏嫁给八阿哥后,依然保持着自己泼辣和肆无忌惮的性格。就连康熙她也不放在眼里。这让康熙对其十分厌恶,而且郭络罗氏还没为八阿哥生一个儿子,这让人有些无法忍受。但康熙顾全大局,还是没有怪罪她。

  而在九子夺嫡的过程中,郭络罗氏起到了很强的作用。不仅是因为她的势力,还有她的聪明。她一直在为八阿哥出谋划策,成了八阿哥的狗头军师。拉拢各种势力,郭络罗氏在政治上的天份极高,能力十分突出。

  但最后,隐忍多年的四阿哥在九子夺嫡中胜出,便继承了皇位。雍正坐稳皇位后,便开始清算“八爷党”了。其中郭络罗氏首当其冲,雍正对其最很。于是雍正首先革除了郭络罗氏福晋之名,然后让八阿哥把她给休了。

image.png

  可郭络罗氏丝毫没有悔改之意,还是那么的趾高气昂。八阿哥也没有为其求情,反而还说:我一个大男人,不会为一个女人去求他!八阿哥和郭络罗氏的态度让雍正十分愤怒。特别是郭络罗氏,失势了还这么嚣张,以隐忍出名的雍正也不能忍了。于是下令赐死郭络罗氏。她被赐死后还不解气,命人将其挫骨扬灰,不允许和八爷合葬!总之,郭络罗氏的下场十分凄惨。由此可见,伴君如伴虎啊!古代权力是个多么重要的东西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