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被刺杀时他们奋力救驾 曹操最后为什么要处死他们

  曹操为什么处死救驾之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东汉末年,人才辈出,群雄争霸。一场赤壁之战,曹操战败北回,孙权刘备各自占领荆州领地,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对峙局面。自曹操刺杀了董卓之后,名声大振。接着便效仿董卓“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方式,挟持当时魏国皇帝刘协,以保护天子之名为诱饵,时机成熟之后,将取代天子行事,篡位夺权。

image.png

  随后,魏国在“三分天下”的格局下,拥有最多的领土跟人口,能人异士成批为他效劳,发展的势力比孙权、刘备总和还多,如此看来,曹操的一生是成功的。要知道,在三国时期,曹操还是一个小军阀。赤壁之战战败后,曹操并没有从自身找原因,而是把战败的原因归结到自己的势力不够大,为此,便直接让傀儡皇帝刘协授予他实权,封为魏王,享受着皇帝的待遇。

  曹操一个小小的军阀,发展到拥有皇帝实权的魏王,引发了很多人不满,朝廷上下,所有人都将他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image.png

  建安二十三年正月,夜黑风高,杀人夜再合适不过,不满曹操的文武百官策划了一场刺杀曹操的行动,丞相府一时之间陷入混乱,尸体横行,随后,救驾者一拥而入,混进了刺客当中,分不清是敌是友。

  第二天,刺杀曹操的行动被平息,曹操召集大汉朝的文武百官,并命手下往左右两边放置黑、白两面旗,下令救驾者向白旗上靠拢,声言要给予重赏,而剩余的往黑旗这边。

  经过一段喧闹,黑白两旗都站满了人,站在白旗这边的,大部分都是一些想要拿奖赏的人,而黑旗的战营,自然少不了正义人士,剩下的大部分都是不了解情况的后来者,跟风站队。

  曹操对黑队官员宣布:你们可以回去休息了。接着面对着白旗的士兵说道:“就地处死”。白旗士兵一阵错愕,不敢相信自己的听到的,一阵哗然,曹操接着说:“不管你们当中是否真的是救驾者,就冲你们为了奖赏站队,都应该处死,你们这些人未来肯定会因为钱而背叛我。”

image.png

  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条座右铭用在曹操送给曹操共勉。

  曹操兵力确实很强,但他生性多疑,无容忍之量,一旦发现周围的人有异样,便会选择处死,不给予任何狡辩的机会。就像是比较熟悉左膀右臂许攸杨修都遭了曹操的毒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