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玉他都做了些什么?朱元璋为什么要杀他

  说到蓝玉,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明朝建国之后,朱元璋身边也有很多非常有本事的人,当初这些人全都一心帮助朱元璋夺得了天下,不过常言道“打天下容易,坐天下难”,朱元璋称帝后肯定也是感觉到了这个问题,毕竟自古以来那些手握大权的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结局,因为皇帝对他们非常忌惮。

  而朱元璋就是其中最典范的代表,众多开国功臣曾立下赫赫战功,到了最后却还是难逃一死,本来朱元璋还没有这么多想法,一心扑在培养太子朱标上,加上朱标经常从中调解,所以君臣也算是比较和谐。

image.png

  可是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因为朱标的死,彻底打乱了朱元璋的计划,蓝玉本来是常遇春的手下,同时也是朱标坚定的支持者,不过刚开始的时候蓝玉并不是很受重视,知道后来常遇春死后,朱元璋这才发现,蓝玉的实力也不差,于是将其封为国公。

  不过蓝玉却也是一个暴脾气,可能也是继承了常遇春的性格,在做事的时候非常暴躁,当初朱标还在世的时候,蓝玉就犯下了很多错误,有一次蓝玉出关打了胜仗,回关的时候正好是天黑,难以探明身份。

image.png

  所以他也被阻拦在外,蓝玉直接就率手下大军攻入关内,造成了不小的伤亡,同时对军心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朱元璋听说这件事之后,非常生气,还把“梁国公”改成了“凉国公”,本来是想让他引以为戒,结果蓝玉根本就没有到心里去。

  而且蓝玉自恃功高,很是嚣张,还收养了很多义子,这个多还真不是一般的多,因为他的义子就有上千人,而且这些人全都仗着蓝玉的身份到处为非作歹,就连军队当中的不少人都成了蓝玉的人。

  然而这个时候朱元璋也并没有过于针对他,毕竟他也是完全忠于朱标的,可惜的是这样的日子没有过了多久,朱标的去世对朱元璋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不过皇位还是传承下去的,不过他也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将皇位传给了嫡孙朱允炆

image.png

  朱元璋知道朱允炆根本没有办法压制蓝玉这样的大将,朝中很多人肯定对他也不服气,再加上蓝玉本身就犯下了不少错误,不知悔改,很快就有证据证明“蓝玉意图谋反”,朱元璋顺势直接除掉了蓝玉,还有能够对朱允炆造成威胁的大臣,可惜还是败在了朱棣的手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