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鄂妃病逝之后,顺治帝为什么要杀大臣的妻子陪葬?

  大家好,说起董鄂妃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说到董鄂妃,每个女子都羡慕她的好运气。她得到了顺治帝独一份的宠爱,顺治帝为了她曾经两次大赦天下,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这位受尽宠爱的女子却是红颜薄命,她因为痛失爱子,每日以泪洗面。郁郁寡欢的她没过多久就去世了,年仅22岁的董鄂妃就带着顺治帝独一份的爱离开了人世。

image.png

  顺治帝不顾满朝文武以及孝庄太后的反对,坚持册立董鄂妃为皇后,还要求有爵位的官员给皇后抬棺。文武百官本来对这汉人女子被追封为皇后就不认可,更不要说给她抬棺了,没一个人主动站出来的。顺治就点名让马尔泰来做这件事情,马尔泰的爵位虽然是世袭的并不高,可是也是一等子爵,并且还是顺治帝的晚辈。面对顺治帝的点名,马尔泰直接将酒杯摔了出去,说上战场杀敌可以,绝不会给皇后抬棺。当时满朝文武都支持马尔泰的做法,顺治帝本来就因为董鄂妃的去世伤心欲绝,现在竟然还有人公开叫板,自然不会轻易放过他。

  第二天,顺治帝让太监去马尔泰家传圣旨,说董鄂妃在去世前曾经说过非常喜欢马尔泰的福晋,希望在地下能有她时时刻刻陪伴在身边。于是侍卫们就带走了马尔泰的福晋,将她杀死为董鄂妃陪葬。那时候马尔泰才结婚不到一年,董鄂妃也并没有与这位福晋见过面,何来喜欢这一说。马尔泰追悔莫及,其他有爵位的人也怕牵连到自己的家人,纷纷主动请缨为皇后抬棺。

image.png

  董鄂妃的灵柩也被众位有爵位的官员抬入东陵安置,顺治帝这才了了一桩心愿。后来在董鄂妃去世后,顺治帝甚至想着干脆出家为僧了。他剃光了自己的头发,由于孝庄太后的反对,这才重新回到了朝堂。可是即使回到了朝堂,还是是每天无心打理朝政。每日以酒消愁,在董鄂妃去世的短短四个月后,顺治帝也暴毙身亡。众人按照他的要求,将他和董鄂妃合葬在了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