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局中局2》百瑞莲布局想侮辱许愿,结果怎么样?
2020-06-04 11:34:44

  《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 》中有一个关于九龙寨的画面,飞机飞过九龙寨,把整个场景刻画得特别有城市,而且这种窒息感太逼真了,这完全是电影质感啊,就这不长的一段戏,场景布局人物,一个字帅。

  之前看过费振翔的黄皮子坟 ,怒晴湘西和龙岭迷窟,他的风格很乐意在视觉上耍功夫,感觉古董局中局里这么正经他都憋坏了,只有九龙城寨这一段,可惜的是室内布景和特效太明显,不过看起来布景够大的,细节也多,不容易。

  而且在药不然救许愿的剧情中,也是对魏晨版的药不然有些喜欢了,乔演技确实更佳,但和乔不一样,魏晨也是有亮点的。魏晨对角色性格把握得不错,一些表情处理很有意思,承包了挺大一部分笑点。

  《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 》中有关清明上河图鉴定的剧情,有人不明白百瑞莲的意图,其实他们是冲着戏弄许愿以及以假乱真为目的的。

image.png

  首先说说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情,需要许愿去当场鉴定,这是因为形势所逼,许愿是佛头案的打假英雄,声名在外,有群众基础,而且这个事是他挑起的,五脉没人愿意出来擦屁股。而且就算五脉有人愿意也不行,当年故宫版鉴定员就有刘一鸣,有包庇嫌疑,同时百瑞莲也会以各种理由不答应,因为他们全盘的阴谋都是针对许愿的。

  有人质疑,既然残片与百瑞莲版原本是否是一体,如果是,不就侧面加强了这一版本的真实性,如果不是,那么两版清明上河图的真伪不就又回到起点,依旧无法断定吗?而且不是八位专家吗,为何陈达志一句话就能让人信服有可能存在的双龙小印残片是伪造的?

  其实原著的情节中,实际上制造假残片是钟爱华耍的小聪明,为的是上双保险,许愿没搞明白单双丝的问题,那么百瑞莲版因为和残卷匹配就会被判定为真,如果许愿通过单双丝搞清楚了哪个是故宫版的,那还有后手。

image.png

  “天下一人”不会出现在非本人画作上,只要许愿违心,那一样可以胜出,钟爱华的思考逻辑就是利益至上,但没想到许愿固执鉴心求真,原著中没有欢喜哥录像,最后是素姐揭秘。这样是不是就合理一些。 但是原著也存在明显的bug,就是被裁掉的上河图有2米多长,双龙小印和天下一人大概率不会在恰好裁断的地方。所以为了给这个bug大补丁,并且给演员的表演赋予更大的空间,就把情节改了,逻辑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所以说,百瑞莲的局是不错逻辑也算通吧,但都已经成功的一件事最后的一步逻辑为了侮辱许愿?侮辱许愿比画的真假之争价值高真是讽刺,从欢喜哥骂那个假记者看来假记者也不是白瑞莲的高层。

  我觉得可能欢喜哥太自信许愿一定会选故宫版,先说了的话,这样许愿看了回放之后就会有一种,许愿是老鼠,我陈达志是猫,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毂中,你的每一步都是我算计好的,这样在确定故宫是赝品之后,更给了许愿的自信心以毁灭性的打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