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燃烧》周伟明明是内奸,为什么还想陪高四海去复检?
2020-06-11 17:19:39

  95年的开棺验尸一案彻底失败,高四海身败名裂,刘志坚畏罪自裁。原因是赵月娥为了掩盖许家福假死真相一直从中作梗,利用高四海的养子周伟,把许军与焦尸的尸骨血液样本替换成许家禄和许达的样本替换了,这才侥幸逃过了这一劫。

image.png

  周伟为何要背叛养父高四海?

  其实看过剧的观众应该也都清楚了,当初许家福案结案的时候,高四海身为法医从客观证据来看,他一直在坚持被烧焦的那个人并不是他兄弟许家福。即便事情过了许多年之后,他一听说一种新技术能够检测父子关系的时候,立刻就提出了开棺验尸的想法。

  然而高四海的坚持这对于赵月娥来说,无疑是戳穿她谎言的漏洞。也正是因为如此,赵月娥才会费尽心思地想出了一个法子,那就是从高四海身边人处下手。

  她找上了高四海曾经的战友,打听到了周伟其实是高四海的养子。于是她就给了那个战友一些钱,让他找上周伟,谎称他的亲生父亲是被高四海害死的。高四海之所以把他养大,是因为愧疚。

image.png

  周伟此前一直就不满于高四海对待自己的高压政策,例如逼迫他学法医放弃他自己喜欢的临床医生。因为两人实际早有隔阂,所以周伟轻而易举就中了别人的蓄意挑拨,一时昏了头,竟然就真的帮赵月娥换了DNA样本,害了高刘两家数口人名。

  周伟为何敢去北京复检?

  对于当年开棺验尸的结果即便输得一败涂地,高家三代人还是坚持相信高四海不会胡说八道。他们想到了有人动手脚,甚至怀疑过魏大炮,只是万万没想到那个人会是周伟。

  周伟为什么没有被高四海丝毫怀疑,除了他是高四海养子这样的亲属关系,带来的天然信任感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初周伟在宣布了检测结果之后,又主动提出和高四海到更高级的地方去再检测一遍。其目的就是为了打消高四海心中对自己的怀疑。

image.png

  他和赵月娥早就串通好了,把棺材里人的尸骨换成了当年因许家福而死的弟弟许家禄的尸骨,把许军的血换成了许家禄儿子许达的血。周伟心里清楚,样本被换了即使是到了更高级的地方,检测的结果还是相同的结论。高四海这辈子都不会检测出来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除非他高四海有胆子再来一次开棺验尸。

  当然,周伟敢陪高四海去北京复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许家当年的龙星集团对龙湾的帮扶作用真的是非常大的,赵月娥和周伟都知道县里的领导,甚至市里、省里的领导都不会放过这个提高本地经济发展的机会。

  正因为周伟料到领导不敢真的把许家得罪死了,加上已经产生的严重性后果以及赵月娥从旁的煽风点火,局里必定会抓紧派人拦截了坐上火车去北京复检的高四海和周伟。

image.png

  综合以上原因,周伟才可以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去陪高四海去北京做复检,因为他们一定走不了,这一切不过都是在高四海面前装装样子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