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超为什么要上书阻止汉宣帝放弃西域?原因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汉宣帝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公元前60年,汉宣帝在西域设立了西域都护府,用于管理西域的各种事务,郑吉为第一任西域都护,秩二千石,前后共有十八任西域都护,西域都护管理着西域四十八国。

image.png

  汉章帝刘炟统治期间,为政宽疏,募民垦荒,轻徭薄税,与民休息,经济得到较大发展,所以历史上把他统治期间与汉明帝刘庄统治期间,合称“明章之治”。是历史上的盛世之一。

  班超当时在疏勒国,接到了诏书,就准备好行装,准备回国。班超在西域多年,也是有感情了,西域的百姓也十分的爱戴尊敬班超,他们听说班超要回去了,十分的伤心,也知道一旦班超走了,西域将不得安宁。

  西域当地人的极力挽留,班超上书暂留西域,得到刘炟的同意。而且,班超上书,征讨不听话的龟兹,也得到了刘炟的支持,派出了一千人的远征军。班超被升为将军长史,有在西域代表汉朝发号施令的一切权力。可以说,有了班超的足智多谋和大智大勇,才有了东汉明帝刘炟能够继续经营西域的千秋伟业。明章之治是与班超有效经营西域分不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