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为什么不重用霍戈?原因是什么
2020-06-15 16:34:43 董奉 柏夫人 阮氏女 孙资 吕壹

  说到霍戈,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根据《三国志》的记载,魏国司马昭发动了蜀汉战争。这场战斗结束的非常的快,仅仅只是用时两个月就拿下了蜀国。这其中有点我们值得注意,那便是在邓艾偷渡阴平的时候,蜀国就有一位将领想要前去成都救援,可是刘禅认为不会失手拒绝了此人的提议,如果刘禅当时听从了此人意见,那么等到吴国的援兵一到,蜀国也就不会灭亡。此人是谁?他是诸葛亮留给刘禅的一员能将——霍戈。

image.png

  霍戈是霍峻的儿子,他的父亲在刘备夺取益州的时候立下了汗马功劳。再加上自己的才能被诸葛亮重用。在蜀国北伐的时候,他就跟随着诸葛亮一同北伐。在三国末期,霍戈身担多个蜀国要职。

  在诸葛亮去世之后,他就被升为了黄门侍郎,成为了蜀国中最为重要的几大官员。因为霍戈是诸葛亮所留下的大将,刘禅对其十分的信任,甚至还让他去辅助自己的儿子。后来蜀国永昌郡发生了叛乱,霍戈就奉命前往永昌做太守。于是霍戈就以永昌为中心,统领了六个郡的兵力。

  263年,司马家族彻底掌握了魏国的大权,在权力稳定了之后,司马昭开了蜀汉战争。在魏国派兵出来的同时,霍戈就知晓了邓艾要进攻蜀国的消息,他非常的担心蜀国,兵力都上前线没有人守护成都,于是想要率军队前往成都护驾。

image.png

  可是刘禅此人太过自信,认为前方姜维绝对能够守住邓艾、钟会两人。可事实是邓艾从阴平绕出,直取成都。刘禅此人也是很懦弱,还没有和邓艾、钟会的军队打起来就投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