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最怕的帮派是什么?1人就能灭梁山
2020-06-22 16:48:16 许叔微 薛生白 王好古 陈自明

  说到宋江,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谈到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不知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不是位于梁山泊上的一百零八名英雄好汉,据传他们并不是出生名门,而是一些山匪流寇,因忍受不了权政官员的昏庸,惩奸除恶,后由于共同的志向而走到了一起。为了更好地发起梁山起义,众人决定选出一名得力首领来带随大家,最后宋江成了不二人选。

image.png

  正所谓三人成群,两人成对。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生活中尚且有成群结队之说,况且是在梁山泊的一百零八名好汉,人那么多,拉帮结派肯定不可避免。作为头领的宋江并非能够对手下呼来唤去,他也有所顾忌,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对他百般顺从。在梁山泊,宋江最忌惮的帮派便是投降军官派,这个派别中有的人是一些曾经被梁山围攻后投降的叛兵,有的则是直接从军队将领转化而来,可见实力不容小觑。

image.png

  这些人有的出生高贵,有的则是因为战败不得不投降归顺。可想而知,他们来到梁山后,怎么可能完全听命于宋江呢,心中肯定有所不服。据说投降军官派中高手云集,有的更是可以与李逵抗衡,单打独斗则更不在话下。神火将魏定国霹雳火秦明金枪手徐宁等,都是因为谋略不当惨遭设计才会被伏至梁山,内心定有不平,倘若宋江将他们惹怒,黑旋风李逵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还有一人实力不凡,那便是轰天雷凌振,相传此人能够单枪匹马灭到梁山。轰天雷凌振擅长于制造炮弹,他制出的火炮据说能打出十四五里,威力极大。他是如何上梁山的呢?据《水浒传》原著描述,他随呼延灼攻打粱山时,一个不小心中了吴用的圈套,最后在水里被擒,后来便上了梁山。

image.png

  成为梁山好汉后,他曾用自己制作的炮弹杀死了包道乙,包道乙是何人,他可是与武松决斗之时砍断武松手臂的人,怎会想到最后死于凌振之手。由此看来,梁山泊的好汉并非寻常习武之辈,各自都身怀绝技,而宋江作为一个被推荐上去的头领,不可能凭一己之力胜过众人,所以为了保全大局,他肯定也是要有所忌惮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