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叉戟》夏静怡的问题出现在哪里?理想范冰冰现实罗玉凤
2020-06-22 17:29:01

  刘海波执导,陈建斌、董勇、郝平、何杜娟、徐绍瑛、胡可、王骁、巫刚、翟小兴、丁勇岱主演,由吕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三叉戟》正在浙江、江苏两大卫视热播,在剧情渐入尾声,大结局即将到来之际,正邪双方以后摆开阵势,即将展开最后的决战。

  最新播出的剧情中,之前一直被诟病智商集体崩盘的女性角色都有所转变,花姐为三叉戟重新集结出了一把力,小雪洗心革面,重新回到生活的正规,张华取出自家的积蓄付给吴老师的家人,在大是大非面前并不糊涂。

image.png

  然而,作为剧中的女一号角色,何杜娟饰演的夏静怡仍然执迷不悟,面对黄有发和赵凯的破绽百出,竟然丝毫没有警觉,面对三位叔叔的苦口婆心,竟然丝毫不被触动,大有一条道走到黑,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意思,看到这里,观众也不禁和崔铁军一起叹气,这孩子,真的是太犟了。

  其实,在最近几集的故事中,夏静怡只要稍加留心,就会发觉D融宝绝不干净,因为黄有发的骗局太明显了,找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当CEO,大量吸取资金,承诺高达百分之十二的回报,就算是巴菲特来投资这笔钱,都未必能做到,更何况公司把这些钱都投向了一些刚成立的新公司。

  还有赵凯的空白文件,电脑上的加密文件,刚拍到证据的手机就被抢走,公司楼下不肯离去的投资者,还有老经侦崔铁军已经近乎直说的暗示,这些线索累加起来,就是是榆木脑袋也应该开窍了。

image.png

  可是,夏静怡并不这么觉得,黄有发只是轻轻地鼓励她年轻人要有决心,几句成功学的空话,她就立刻热血点燃,要为这位赏识自己的伯乐干到肝脑涂地。

  让观众感到奇怪的是,夏静怡并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姑娘,在美国名牌大学修金融专业,年年拿奖学金的人,学识和眼界都不差,为什么会被黄有发这个小公司起家的土会记刷的团团转呢,这样夸张的情节设置不得不令人深思。

  其实,《三叉戟》也是想通过夏静怡的故事告诉大家,其实很多大陷阱,大骗局并没有多么严谨和复杂,像黄有发和D融宝都是一眼就能看穿的老把戏,可是,这种最基本的利益诱惑,往往能起到一击必中的效果。

image.png

  张华和她的邻居们是被高回报冲昏了头脑,夏静怡却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所谓的理想,而是虚荣心作祟。

  夏静怡原本自视甚高,第一集的时候就告诉爸爸夏春生,自己要留在海外发展,言语之间信心满满,可是回国以后,她的发展并没有如意料中的一帆风顺,屈就在一家小公司,还被客户动手动脚,还是三叉戟和花姐去替她出头,惩戒了色鬼客户。

  而后,上电视节目表现出色,却没有得到任何一家公司青睐,这两件事与回国前的预想形成巨大落差,就好比理想是范冰冰,现实却是凤姐,对夏静怡的自信心打击太大,导致年她心态失衡,急迫的想要在职场上证明自己。

image.png

  黄有发这个老狐狸正是在电视上一眼就看中了夏静怡的特质,高颜值,高学历,涉世不深,缺乏经验,容易上当,急需挽救自尊和虚荣心,正适合做自己的傀儡,所以有了后面的故事。

  夏静怡的遭遇固然夸张、可笑又可恨,却不乏现实意义,她给当下所有高学历的优质菜鸟们敲响了警钟,千万不要盲目自信或急于求成,天下没有一蹴而就的天才,稳扎稳打脚踏实地才是正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