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就是这般女子》为什么会被被群嘲?差评预定
2020-06-21 16:24:10

  最近有网友在网上对比了关晓彤新剧海报与杨幂赵丽颖两人古装射箭造型对比,一番对比下来,夸赞有之,涉嫌“抄袭”亦有之。尽管这件事情的起因是来源于杨幂的《斛珠夫人》和赵丽颖《楚乔传》的抄袭风波,但关晓彤还是成了被殃及的池鱼。而这次事件中被涉及的新剧《我就是这般女子》是关晓彤自《甜蜜暴击》之后再次诠释的爱情偶像剧,依托着原著的热度和演员的加持,这部剧却没有逃脱未播先嘲的道路。

  比起热度高涨话题不断的关晓彤偶像剧尝试三部曲《凤囚凰》、《极光之恋》、《甜蜜暴击》,新剧《我就是这般女子》变得难得的低调,然而即便如此,刚杀青不久的这部剧还没播出就被不少网友差评预定了,从选角到导演编剧,《我就是这般女子》看上去各方面都不尽如人意,在一些人的眼中,关晓彤演不了人间富贵花,侯明昊装不了清冷腹黑,而导演编剧的作品也被翻出来,以此判定其在新剧中可创造的价值寥寥无几,这一次次对比下来,仿佛这部剧已经被塞进了垃圾桶。

  从《凤囚凰》开始,关晓彤在偶像言情剧中的尝试被一次次否定,从此开始被质疑演技,直到张艺谋导演的《影》上映之后才挽回口碑。尽管如此,从新剧《我就是这般女子》的讨论来看,恐怕关晓彤想要在言情剧上赢得观众的“芳心”,还是任重道远。

image.png

  网友此次对关晓彤的质疑虽然是空穴来风,但也确实存了不少偏见,从新剧的介绍来看,关晓彤所饰演的女主班婳跟原著中人间富贵花的形象已经有所偏离,拿原著的人设往演员身上套并没有多少说服力,被原著粉称为“魔改”的剧情或许更加适合关晓彤本身的形象。其实人间富贵花”这类主角人设在当前的影视剧中,很少有年轻演员能演得满堂喝彩,近几年人物设定最接近人间富贵花的便是《微微一笑很倾城》中郑爽饰演的贝微微,对郑爽容貌不符的质疑至今未休止,即便如此,《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甜宠剧放到现在依旧有不少观众为其着迷不已,郑爽的演技缺陷和外貌形象也没能阻止它火起来。

  网友对关晓彤新剧的质疑有来自演员本身外貌气质、制作班底、原著改编等各种原因,但根本上还是关晓彤在言情剧中的“水土不服”。作为拥有“国民闺女”称呼的关晓彤在饰演偶像剧之前,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多是主角的女儿。童星长大之后基本上会开始拍摄正适合该年纪的爱情剧,关晓彤也不例外。

image.png

  《凤囚凰》是其主演的第一部爱情题材偶像剧,但在这部剧中,她在大众的好演技形象直接滑铁卢,后来的《极光之恋》、《甜蜜暴击》更是一步步加深了观众对其演技的负面印象,她所主演的三部言情剧均是嘲讽居多,接二连三陷入演技不佳的争议,引得网友开始讨论什么样的角色她能演好,最终导致很多人认为关晓彤就适合饰演骜不驯、叛逆的女性形象。

  后来拍摄的电影《影》挽回了关晓彤的演技口碑,但也让一些人更加笃定了关晓彤就适合倔强叛逆的人设。从某些角度来看,这能加深观众对关晓彤的印象,消除其在言情剧中的烂剧影响,但也不利于关晓彤对其他类型角色的塑造,因此当她演好《影》中的青萍公主时会有一种不出所料的既视感。因为演技不能迎来惊艳,就只能得到诸多挑剔。

image.png

  此次关晓彤新剧《我就是这般女子》便是受到以前作品的波及,影视翻拍小说盛行自《步步惊心》,到现在这把火也没能稍稍减弱,反而形成了剧方一公布选角,网友先审视演员。每个人心目中自有一套演员完美标准,外貌气质的适不适合成为了重中之重,演技的后天辅佐效果被忽略得几乎没有,但如果演员的演技不能在他的作品中得到一次次的锤炼,那么一个演员该在哪里获取演技的进步?演员的演技上的可塑性会被外在影响,但不应该是被外在改变。

  从《凤囚凰》到电影《影》,关晓彤演技的“忽高忽低”成为了网友对其的一个普遍的认识,这其实也说明了在现在的年轻女演员中,关晓彤属于有演技有颜值的一批演员。演技有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凤囚凰》、《极光之恋》等口碑不佳的作品并不能凭借一个青萍公主的塑造进行正负抵消,言情剧的短板想要变成长板还是需要其一点一点用心的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