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浴室杀人案”的真凶是谁?陆文章只是其中之一
2020-06-28 17:03:58

  随着谍战剧《局中人》剧情的推进,从“浴室杀人案”开始,剧中的汉奸一个被一个杀害,那么这个在背地里默默杀汉奸的人究竟是谁呢?其实这个人的真实身份对观众来说非常好猜,他就是陆文章。

  吕青云对于此事,表示并不想多做调查,因为他认为,既然死的都有过投靠过日本人,坏事做绝的人,那么现在被除掉,肯定是军队内部系统出了问题,有人出卖了军统中的情报,或者说这个人就是他们自己人,无论再怎么调查下去,想要从派系林立的国民党军队中寻找到凶手,那简直难于上青天,况且,就算最后找到了凶手,所耗费的精力和回报根本不能够成正比,是极为不划算的买卖。

  沈放对这些话觉得颇为有理,但是好奇心和多重的身份依旧驱使着他去寻找这个真凶。

image.png

  从吕青云的分析中,我们也可以得知,陆文章并不是汉奸被杀连环案的唯一真凶,必定还有人和他里应外合。

  陆文章曾经是已经优秀的狙击手,枪法极准,擅长改装枪支,也很擅长近身搏斗,所以即使他有着严重的战后后遗症,依旧能够轻松杀死为恶不做的汉奸们,为民除害。

  《局中人》中,男主角沈放所在的机关单位是军统,哥哥沈林则是中统的人,因为被杀的都是军人,所以沈放和沈林与吕步青不同,都格外重视这个案件,在尸体房,沈林通过自己的观察,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尸体喉咙处只有一处很薄的刀片伤,凶器大概是剃须刀,作案人手法很娴熟,猜测这个人肯定是一个中年男子,又因为杀的人有军队背景,所以凶手可能是个军医。在中统介入调查时,沈放和吕步青不谋而合,非常开心,因为军统和军队的关系其实并不是特别好,如果这个案子由军统来查,那么可能会演变为一个复杂的结果。

  “浴室杀人案”只是陆文章惩恶扬善的开始,之后陆文章又先后击毙了好几个丧尽天良的汉奸,为人称快。至于究竟是谁在和陆文章里应外合,他的真实身份还是很令观众们好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