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姚碧君喜欢谁?小说中她跟谁在一起了
2020-06-29 16:58:13

  作为电视剧《局中人》中女主角,姚碧君喜欢谁,最后的结局是什么令大家都很好奇,据了解,小说中姚碧君喜欢的是沈放,最后结局虽然和沈放结婚了,但是因为沈放脑中有弹片,所以沈放牺牲了,姚碧君没能和他走到最后。

  姚碧君一直和沈放有婚约,但是沈放逃婚了,而且沈放喜欢的是柳如烟,后来汪洪涛牺牲了,沈放再次成为断了线的风筝,沈放为了完成汪洪涛的遗命,找出叛徒,恰好这时候军统一处缺个副处长,这事儿罗立忠对沈放提过,位置就是给他留的,前提是他必须结婚,因为结了婚就相当于有了软肋,上级用人会更放心,于是沈放同意了和姚碧君的婚事。

image.png

  姚碧君和沈林的接触比较多,在之前播出的剧情中,姚碧君曾经对沈林说,为了他,她愿意成为沈家人,也因为沈林的关系,姚碧君并没有因为沈放的逃婚而和沈家断了联系。但是,从理智上姚碧君未必不清楚,沈林对她并没有那么多感情。所以,当沈林约姚碧君去咖啡厅,姚碧君与他见面的第一句就是:找我有什么事吗?语气很淡定,也很冷漠,并不像是相识多年的好友。

  姚碧君知道,沈林找她必有事情要她做,只不过,这一切都是她心甘情愿的。站在沈林的角度,他对姚碧君的关心是有目的的。家国面前,一切个人恩怨都是小事,沈放和姚碧君正是明白这一点,才果断做出了选择。这也算是命运给沈放开的玩笑吧,逃了八年,最后还是不得不乖乖认下这桩婚事。

  不过,沈林和沈放喜欢的都是柳如烟,后期,沈林在沈放的影响下,看到国民党的怯懦和腐败,他不愿意再为这样的组织效力,最后沈林加入了共产党,与沈放并肩作战,据悉沈放结局牺牲了,沈林代替他继续为革命事业奋斗,所以沈放没有跟任何人在一起。

  而姚碧君虽然嫁给了沈放,但是并没有收获属于自己的爱情,也算是一个悲剧。姚碧君出生很好,是个大家闺秀,也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心怀国家,有信仰,虽然姚碧君和沈放沈林三人之间的情感,颇为复杂。但是在原著小说中,姚碧君喜欢的是沈放,而且两人是互相喜欢,也是官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