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我就别想太多》评分怎么样?一部荒诞的写实剧
2020-06-29 17:22:37

  奔着建斌叔+潘粤明的阵容,阿飞去看了这部三年前拍摄的《爱我就别想太多》。

  一开始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毕竟这个剧名就有些劝退感。不过,点开播放键之后,这部剧在短短十分钟之内就征服了我,让我从第一集一口气刷到了第七集。

image.png

 

  然而,看了看豆瓣上关于这部剧的评价,却发现它的口碑没有达到阿飞预期中的水平,只能说是褒贬不一。

  关于这部剧的差评主要聚焦于如下几个方面:

  1、认为这部剧三观不正,剧情辣眼睛;2、觉得这部剧服化道有一种与时代脱节的感觉;3、觉得陈建斌老师和李一桐这对CP有违和感。

  阿飞承认,作为一部三年前制作的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确实在服化道上已经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在演员选择上,陈建斌与李一桐也未必是最佳人选。

  但要说这部剧三观不正、逻辑不顺,我不同意。

  首先,咱们先来捋一捋这部剧讲的是个什么故事。

  富豪李洪海,年过四十却依旧单身。他特别怕女人是冲着他的钱才假装爱上他的,希望能够寻找到一个真心爱他本人,而不是爱他的钱的姑娘。

image.png

 

  设计师夏可可,梦想着能够找到一个富豪男友。但金钱并不是她追求男友的唯一标准,她自己也很鄙视那些拜金女。

  李洪海被夏可可误认为是早点铺老板,他对夏可可心生好感,于是将错就错,想看看能不能从夏可可那里得到一份真挚的爱情。

  这就是整部剧的故事主线。

  阿飞实在不懂,这剧情究竟是哪里三观不正了?明显就是李洪海和夏可可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放下各自的执念,提高自己的爱情观,最终走到一起的这么一个故事啊。

  或许他们一开始的方式和思路有些极端,但因此就否定了整部剧的三观,这个结论下得未免太草率了一些。

  阿飞反倒觉得,这部剧是在反映现实生活中人们一些错误的爱情观,并试图给观众带来发。

image.png

 

  围绕情感的话题,《爱我》其实是很写实的一部剧:明明有妻室却欺骗别人,被发现之后还纠缠不清的杨教授;自己花心,还要找各种理由去解释的布老板;因为男朋友曾经对她好过,就坚信男朋友爱着她的布老板女友;听说李洪海是卖早点的,就立马翻脸的女嘉宾……

  试问,仔细盘点我们的生活,我们身边是不是就有类似的人,或者类似的现象存在呢?

  不太明白这些评论家们的逻辑,可能在他们眼里,只能容得下那种伟光正的爱情观,无法接受这部剧的写实风格吧。

  再说剧情,明明是一部轻喜剧,却被部分评论家用严肃的眼光去看待、去推敲情节,乃至得出“逻辑不通、剧情狗血”的结论,只能说《爱我》有点冤枉。

  轻喜剧,为什么就务必要符合实际生活呢?是因为看完《隐秘的角落》之后刹不住车,跑到这部剧里面烧脑来了?

  的确,现实生活中估计不会有李洪海这样的霸道总裁,整天不上班,四十多岁还在纠结“爱情”。

image.png

 

  但略显荒诞的剧情,其实是为了更好的喜剧效果,是为了让观众乐呵乐呵。

  看喜剧还这么较真,那就输了。

  阿飞以为,《爱我》既是一部喜剧,也是一部写实剧。在荒诞而搞笑的剧情下,藏着的是对爱情观的思考,对现实生活中各种错误观念的批判与反思。

  不管最终它的口碑和评分如何,阿飞都要给这部剧点个赞。

  毕竟,给这部剧低分的,多半只是没看懂它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