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顺之是什么人?明朝抗倭第一儒将

  明朝抗倭第一儒将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明朝有一位抗倭英雄,会试第一,武功超群,飞出一支毛笔就击毙了倭寇刺客,海上痛击倭寇,杀得倭寇丧胆。抗倭之时梁病而死,头和一只胳膊不翼而飞,安葬时只好代以金头玉臂。这位英雄是谁呢?就是他——

  唐顺之(1507年—1560年),字应德,号荆川,武进(今属江苏常州)人。嘉靖八年(1529),唐顺之会试第一,因为大骂严嵩没当上状元,又因与主考官张璁性格不投,称病请假回家,后又因求见太子被削职为民。

  唐顺之回家之后,开始研究天文地理、兵书战策,还学习射箭射箭武功,37岁时曾向河南人杨松学习枪法,一介书生竟练成了武林高手。

image.png

  倭寇入侵东南沿海的时候,朝廷又想起了唐顺之,让他回到了兵部。唐顺之提出在海上攻击倭寇的建议。

  被采纳后他率领船队来到倭寇停泊在孤悬大洋中的三片沙,突然发动进攻,大获全胜,消灭倭寇1200人,击沉其兵船13艘,缴获无数战利品。

  从那以后,唐顺之更加痛击倭寇,倭寇犯江北,唐顺之率副总兵刘显驰大破之。三沙告急,唐顺之跃马持刀亲自冲阵,杀得倭寇丧胆,不敢再出来迎战。

image.png

  唐顺之因多年在海船上奔波抗倭,一年有好几个月都生活在海上,不幸染病。就在他在江北击退倭寇之后,病情恶化。临终前,他对儿子鹤征说:“我死后倭贼一定会报复,我的灵柩你要秘葬,切勿让外人知道。”

  唐顺之不但是一位抗倭英雄,还是一位散文家,可谓能文能武。论文,唐顺之会试第一,天文地理无所不精,是嘉靖八才子之一,嘉靖三大家之一。论武,唐顺之屡败倭寇,武功超群,改良阳湖拳,排兵布阵,攻杀战守样样在行,是明朝一位军事家。如此文武全才,真称得起明朝抗倭第一儒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