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娘惹》菊香和月娘是同一个人吗?
2020-06-30 16:21:09

  《小娘惹》翻拍自2008年播出的新加坡同名电视剧,由郭靖宇执导,肖燕主演,主要讲述菊香和月娘的一生,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原版还是新版,菊香和月娘都是由同一个人饰演。

  菊香是黄元及天兰的女儿,九岁时因为患病变成聋哑人,当黄元决定把菊香嫁给查理张时,菊香愤然逃婚,其后嫁给日本摄影师山本洋介,并诞下女儿月娘。

image.png

  菊香虽然能够在日军进攻马来亚前上到最后一条船,但她与月娘最后都被黄家女人推下了船,两人在海上逃生后,重回新加坡跟洋介团聚,可惜最后菊香因逃难而死。

  月娘和母亲黄菊香长得如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她也继承了母亲坚韧不拔的性格。母亲死后,她寄住在外婆家,学得一手好厨艺和女红。

  虽然月娘在黄家饱受欺凌,但她十分乐观,后来,她爱上名门之后陈锡,但却被逼嫁给流氓头子刘一刀,怎知她反与刘一刀结成兄妹,学做生意有成,还反过来挽救破产的家族。

  原版的菊香和月娘由欧萱饰演,她1979年6月28日出生于新加坡,是新加坡女演员,祖籍福建,在2001年时因参加优频道所主办的《新卧虎藏龙》新秀比赛出道。

  代表作品有:《少林僧兵》,《当我们同在一起》,《荷兰村》和《小娘惹》等,欧萱在电视剧《小娘惹》中一人分饰两角,此剧于2008年底在新加坡播出时引起空前轰动,收视率节节攀升,大结局更以33.8%的收视率,打破了新加坡长达15年的收视纪录。

  新版的菊香和月娘由肖燕饰演,她于1997年3月6日出生,是中国内地女演员,2015年,参演悬疑轻喜剧《煮妇神探》从而开演艺道路。

image.png

  2016年参演校园喜剧电影《公主和她的49个男仆》,在片中饰演女主角苏闯;2017年,在根据古龙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武侠剧《飘香剑雨》中饰演唐纯一角。

  2019年,古装仙侠剧《招摇》播出,肖燕在剧中饰演琴芷嫣;4月,凭古装神话爱情剧《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小青一角获得观众关注;同年,还主演了古装言情剧《三嫁惹君心》。

  2020年3月,主演的民国悬疑剧《民国奇探》播出;同年6月,主演的年代传奇剧《小娘惹》开播,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这对她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