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最早的“口香糖”是怎么来的?用什么材料做的

  但事实上,像口香糖这样的东西在古代就已经存在了。古时候,因为没有牙膏,人们又缺乏一定的口腔保养意识,所以很多人口臭,但当时的人很聪明,发现了一种叫“鸡舌香”的植物。

  古人含着鸡舌香来治疗口臭,和现在的人嚼口香糖很相似,所以这就是古代最原始的一种“口香糖”了。

image.png

  据史书孙思邈的《千金要方》记载,有一段专门描述了口香糖的制作。与丁香、甘草、肉桂等原料一起研磨成球状。这种东西在你嘴里尝起来很好吃。非常清爽,不仅有治疗口臭的效果,而且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

  一方面,它们可以使食物更美味。最重要的是,每个经常吃这种食物的人都会远离口臭,保持口腔清新。

  此外,宋代也出现了类似牙膏的东西。它的主要原料是茶叶、柳枝和桑枝去制作而成。稍微煮熟的就可以当牙膏使用。

image.png

  相反,如果熬的干一点的话,人们有空就可以嚼着吃,或者随身携带也起到一定程度的新鲜空气作用。

  清末出现了一种叫香茶的物质。

  人们在饭后或睡前嘴里放上一片,就会有“满吻皆香”的效果。在清理口气的同时,对人体健康也会有一定的益处,可以促进人的血液循环,以及促进内部肠道的消化。这种东西在当时也很奢华,只有一些贵族或官员才有机会享受。

  事实上,古时候的人们特别追求口香。在现代也是如此。当时,人们对口香的追求行为远远不止于此。当然,古老的口香糖都是天然的。人们吃它们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它们不像现在的口香糖,都加了一些化学原料。

  总而言之,古代的“口香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糖果之一。经过几千年的演变,不同朝代、不同地区的人们都有咀嚼它的习惯。一方面也出于人们对口香糖的热爱,其次主要原因是出于对他人的尊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