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羽斩了的颜良和文丑,他们的真实实力到底如何?
2020-07-02 14:13:54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论那个朝代的猛将最多最受欢迎,那肯定是三国那个时期了,这也是三国历史的魅力,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在那个时期从不缺少人才,其中说几个有名的三国猛将,这第一位就是吕布,他的勇猛相信大家都应该听说过,但今天不是介绍他,而是另外两个猛将,他们两兄弟的才能不比吕布差。

image.png

  这两兄弟就是袁绍手下的两员大将,颜良和文丑,恐怕很多人会以为是关羽和张飞,比较一提到兄弟这个词,又是有才能的猛将,但颜良和文丑都不比他们二人差,在三国的小说里面,他们俩出场不并长,但是他们成名很早,威名也是传遍了天下,袁绍势力之所以这么大,都是有他二人的帮忙。

  先来说一下颜良,他跟随袁绍的时期也很早,也是袁绍的最器重的将领,每次打仗的时候,都能够独挡一面,他的武艺连孔融赞叹不已,话说有这么一次,曹操带领一队人马攻打袁绍,这颜良只一人一马就连杀曹操手下两员大将,要是颜良那时候带领大军攻打曹操,曹营里面没有一员大将敢出来应战,当时曹操手下最得意的大将徐晃,都自认为不是他的对手,无论他怎么叫骂,也不敢出去和他交手,还有平时性格比较鲁莽的许褚,在这个时候也没敢出头。

image.png

  在一些三国读者的眼里,这颜良是很弱的,为何?因为关羽只用了一刀就把他斩杀,这其实不是颜良不行,完全是关羽偷袭的,根本没有刚正面,颜良甚至连他的样子都没看见,这还多亏了曹操送给关羽的宝马,这匹马跑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只一个照面,颜良就被关羽给偷袭死了,一代猛将死的太憋屈了。

  在来说说他的另一位好兄弟文丑,他在袁绍的心中也是不可替代的存在,也是他最赏识的武将,因为他不管会打而且还有谋略,当时袁绍在讨伐董卓的时候,遇到了华雄的挑衅,当时就叹息到,如果文丑在的话,肯定能够把他斩下马,在磐河那一战,这文丑连续斩杀数名敌将,还赵云打的不分胜负,这赵云是谁啊,那可是后来蜀国的大将之一,外号可是常胜将军,刘备好不容易挖过来的人才,而且文丑之前已经和对人对打,体力也不是最强时期,在这种状态不落下风也是可以的了。

  但他最后和颜良一个下场,都是被关羽给一刀斩杀,关羽还是同样的招数,当时战局也比较混乱,也是在文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骑着宝马一刀把他斩杀了,如果正面单挑的话,关羽能不能赢都不好说,这二人都被同一个人杀死,而且是同样的方式,也算是天意了,这袁绍没了这二人,实力也是大不如以前,他们二人的遭遇也是让人觉得可惜,不然很有可能就是袁绍统一北方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