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嫔是什么人?史上唯一一个见证了五代皇朝更替的妃子

  大家好,说起祺嫔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咸丰帝的后宫之中,有一位很传奇的妃子,名字就是佟佳氏,当时被封为祺嫔。祺嫔出生于道光年间,是一个侍卫的女儿,在当时来说也算是出身名门,祺嫔死后的谥号是端恪皇贵妃,祺嫔的一生就是传奇,或者也可以说她就是传奇本人。大家都清楚,一般后宫的那些妃嫔都是通过层层选秀然后评选出来的,而祺嫔进宫的时候没有通过选秀,她是清朝时期,唯一一个没有通过选秀进入宫中的妃子,并且在她刚进入皇宫之后就被封为祺嫔。

image.png

  祺嫔长得很美丽,就算是后宫佳丽三千也能脱颖而出的那种。可惜的是有着好样貌的祺嫔却有这一板正经的性子。这种性格就算是长得再美丽,也注定不会受到皇上的喜爱。所以进宫之后没有多久佟佳氏就失宠了,而且在佟佳氏进宫的第三年咸丰帝就去世了,所以佟佳氏一直都是祺嫔的分位。

  佟佳氏虽然在咸丰年间没有被咸丰帝喜爱,但是在咸丰帝去世之后同治帝继位的第二天,他就将祺嫔尊封为皇考祺妃,当时祺嫔只有18岁,一直到了同治帝去世之后,光绪帝继位,祺嫔有被晋封为祺贵妃,最重要的是在同治帝事情,曾经还有慈安慈禧这这两尊大佛在那里顶着,但是慈安和慈禧分别在光绪七年和光绪三十四年去世,而光绪帝也在三十四年去世,当时咸丰帝时候留下的妃嫔就只有佟佳氏还活得好好的。

  在咸丰帝后宫的所有妃嫔当中,只有佟佳氏入宫的年龄是最小的,当时祺嫔只有15岁的时候就被家人送到了皇宫之后,而祺嫔也是咸丰帝后宫中最后一个去世的妃子。虽然她的年龄不算是长寿,但是在当时那种情况之下,她亲眼见到了清朝五代王朝的更替,即使清朝晚期帝王更替频繁,但是佟佳氏依旧见证了清朝在这半个世纪的衰落

image.png

  在祺嫔被下葬之后的94天,清朝就灭亡了,这样的经历又有谁能有幸经历?她的一生可以算得上传奇两字了(毕竟能在慈禧手里活下来,并且能在慈禧之后死,怎么看都当得起传奇两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