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受冷落的薄姬,陪侍一次就怀上了后来的汉文帝刘恒
2020-07-03 10:38:10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这要从刘恒的母亲薄姬说起。薄姬本是吴人,是魏王魏豹的小妾。后来韩信将魏豹击败,薄姬自然成为了汉军的俘虏。刘邦本就是一个好色之人,他看到薄姬相貌出众,因此把她收为后宫。

image.png

  但是之后刘邦就把她给忘了,在之后整整一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宠幸过薄姬。薄姬有两个好闺蜜管夫人和赵子儿,他们三人曾约定要共富贵。而管夫人和赵子儿都得到了刘邦的宠幸,只有薄姬一人受到冷落。于是两人在陪侍刘邦时,提起了与薄姬的约定,刘邦才想起这个人,于是让薄姬与他共睡了一晚。

  也正是这唯一一次陪侍的机会,薄姬怀上了刘邦的骨肉,生下了刘邦的第四个儿子刘恒。

  母亲受到冷落,儿子的自然也不受到重视。在刘恒8岁时,由于刘邦刚好平定了代地的叛乱,于是将刘恒封为代王,把他赶出了皇宫,前往遥远的封地赴任。

  刘邦去世之后,吕雉掌权。吕雉对刘邦的其他儿子、妃子都痛下杀手,刘邦的八个儿子,她害死了四个,等到吕后去世,仅有刘恒和刘长存活了下来。而薄姬因为不受宠幸,所以吕雉完全不把她放在心上,没有对她进行加害,把她放出宫,去投靠远在代地的儿子刘恒。

image.png

  吕雉的外戚专权,对整个汉朝早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在她死后,朝中众臣决定另立新帝,而对新帝最大的要求就是这个皇帝的母亲。

  在经过对所有皇室成员的调查后,他们发现只有刘恒的母亲势力最弱小,而且母子二人都是低调、谦卑,不会在一次造成吕后专权的现象发生,因此将刘恒接回长安,让他当皇帝。

  但是刘恒本人十分小心、谨慎,他以为这是一个阴谋,甚至用占卜来确定凶吉。到了长安城外,他还是不放心,派手下进城探路,直到完全保证了安全,才进入长安城,继位称帝,也就是让西汉休养生息,功盖后世的汉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