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麻喇姑为什么能受到康熙的喜爱?她靠的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苏麻喇姑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康熙皇帝是一个非常贤明的皇帝,他喜欢上一个特殊的女子,但是始终没能立为妃子。此女非常的聪明漂亮,但是却很少沐浴,一年到头,只有在除夕的时候,她才只是用少量的水擦拭一下自己的身体。她在皇宫里的地位非常的高,就算是一品官员,或者是王爷见了她,都不敢猖狂,皇帝非常的喜欢她,想要把她立为妃,但是都没有能够实现。

  她就是苏麻喇姑,此女是一个非常传奇的人,是一个蒙古人,出生在草原上的一个贫民家里,因为长得漂亮,而且有聪明,很多人都知道她的美名,后来就被贝勒府的人给看上了,然后当了一个贴身侍女,而她就是当得孝庄文皇后本布泰,当时本布泰虽然才13岁,但是却非常的有气质,长得也好看,就在这时候,她在兄长的护送下,嫁给了皇太极,当时的皇太极已经34岁。而苏麻喇姑作为贴身侍女就跟着一起去了。

image.png

  后来清军入关以后,她就跟着皇太后本布泰一起到了北京,她这位草原上长大的姑娘,进了贝勒府以后,眼界慢慢的就扩大了,她不仅会蒙语,而且还学会了满语和汉语,尤其是她写的满文非常的漂亮,受到了很多人的赞扬,所以她被太后下令成为了康熙的老师。她在生活上的特殊之处,一个就是在上面提到的不沐浴,另一个就是不吃药,就算是病再重也不吃药,这个康熙都非常的清楚,但是她的身体却一直都很好,活到了90多岁。

  她不洗澡的原因跟她小时候在草原上养成的习惯有关,在古代,蒙古草原上的水只能供人和牲畜饮用,所以洗手洗澡都是对老天爷的一种不尊重,因为他们那里非常的缺水,所以他们对水非常的节约,他们一整年都不会洗澡,只有在除夕之夜的时候,才会用少量的水来洗去身上的污垢,所以不洗澡都是她从小养成的习惯。

image.png

  从她的身世来看,她作为太后的贴身侍女,在太后13岁的时候就跟着太后嫁给了皇太极,把她带到了皇宫。康熙在出生以后,比她要小40岁左右,他们之间按理说就是祖孙关系,在康熙小的时候,她就亲手教他学习国书,所以说她也是康熙的老师。她不仅抚育了太后的儿子、孙子,甚至还抚养了曾孙子10年,她历经了五个朝代,先后照顾三代皇子长达62你那,是宫廷里一位身份和地位都非常特殊的宫女。

image.png

  孝庄太后一个人住了44年,也是经历了5个朝代,她经常陪在太后身边,福临在位的时候,经常几个月都见不到自己的母亲,而康熙又得了病,去宫外养兵了,所以就是她经常陪着太后,太后虽然是国母,但是作为一个年纪大了的女人,不能没有一个人来倾诉自己的心声,而善解人意的她经常陪着太后,跟太后一起说说话,一直都是在情感上陪着太后,就像是太后的一个好闺蜜一样。而康熙也是一个重感情的人,非常的敬重她,在她患病以后,每天白天泻十多次,晚上也是,皇帝就下令让十二阿哥每天陪着她,在她去世以后也是非常的重视,这就足以证明康熙是多么的敬爱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