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中除了埃及艳后,还有哪些祸国殃民的绝世美人?

  俗话说的好,英雄难过美人关,古代帝王身边,总是伴随着很多的美女,今天就来说一下,世界历史上的3大祸水级美女。

  克里奥佩特拉

image.png

  排在第一位的是克里奥佩特拉。她是古埃及的最后一位女法老,她才貌出众,聪慧机智,擅长手段,被后世称为“艳后”。在她18岁的时候就成为了罗马领事,并且利用自己的美貌迷住了著名了凯撒大帝,但是克里奥佩特拉是有目的的。

  她接触凯撒可不是敬仰凯撒的能力和威武,而是想要利用凯撒助她夺得王位,显然后来她成功了。可是天不随人愿,凯撒被杀了,克里奥佩特拉只能带着儿子回到埃及,而克里奥佩特拉又一次的用美貌迷住了埃及的权贵安东尼,但是安东尼最终也是惨死。

  海伦

  排在第二位的海伦,传说中她是古希腊神话中第三代众神之王宙斯跟勒达所生的女儿,被当时的人称作人间里最漂亮的女人。就是因为她的存在,让很多男人为之发动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而著名的特洛伊战争,就是因她而爆发的,地中海之乱成为了那个时代让黎民百姓痛苦的罪恶之源。

  妲己

image.png

  排在第三位的是我们所熟知的妲己,她是商纣王的第二任王后,纣王虽然昏庸无道,但是激起群臣振奋和导致百姓揭竿而起的根本原因,还是在妲己身上。由于中国士大夫的传统观念都喜欢把亡国的责任归结到女人身上,即所谓“红颜祸水”。所以这种思想观念即使放在现代,也是被大家认可的。妲己说什么,纣王就做什么,最终导致了商王朝的覆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