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除了孔子被称为圣人外还有哪些人被称圣?
2020-07-04 11:25:56 东郭姜 苌弘 周元王 周桓王

  在中国悠久的历史上,有很多英雄人物纷纷涌现,他们有的是政治家,有的是军事家,有的是教育家,这样的身份其实是很容易获得的,然而,在历史上,有一种身份却是非常难得到的,这个身份就是圣人,在历史上,人们公认的只有五个半圣人,最后半个非常受到争议。

  第一个是就是孔子,孔子在历史上虽然也有过不得志的时候,但是他的儒学却是发展地最好的学派,后来的帝王都把他的学说看作是考试选拔人才的标准,现在也有很多学子对孔子是非常仰慕的。

image.png

  第二个人就是老子,老子是道家学派的人物,相比于孔子来说,他就是显得非常的佛系,孔子一直在几个国家之间行走来使得自己的学说被认可采纳,然而老子却不是这个样子的。

  第三个人就是大禹,大禹这个人物在历史上也是非常有名的,大禹治水这个传说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没有人是不知道的,无论是语文书,还是历史书,都会涉及到这段美丽的历史。

image.png

  第四个人就是周公,周公这个人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了,用现在的话来说,他简直就是人生赢家,但是最最有名的却是他的思想觉悟非常之高,他的思想不仅是高深奥妙,更是有美丽色彩。

  第五个人就是王阳明,王阳明可以说是给他的时代带来了新的色彩的人物,他也一直是很有名的,他的思想在现在仍然是被人们所推崇传播。

  最后半个人指的是曾国藩,曾国藩这个人的形象可以说是非常两极化的,他的思想觉悟可以担得起圣人之说,但是他却没有把时间投入到对思想的深入思考中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