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对自己的洞府念念不忘,这是有何缘故呢?

  在中国古代历史著作《西游记》一书中,孙悟空猪八戒可以说是一对欢喜冤家,但正是因为二人之间无休止的吵吵闹闹,才让《西游记》变得更具一番趣味。猪八戒本为天宫的天蓬元帅,因酒醉后调戏嫦娥而被玉帝贬下凡,怎料错投猪胎成为后来的猪脸模样。

  猪八戒被贬下凡后住在福陵山上一个名为云栈洞的地方,这里也可以被称之为猪八戒的人间出世之地,而后的几年间里他都一直生活于此地。后来猪八戒入赘高老庄,在婚宴上不慎露出原形,自此成为人们眼中的“妖怪”,就是在这时,猪八戒遇上了自己的“冤家”——孙悟空。

image.png

  孙悟空与猪八戒的这一次较量十分有趣,孙悟空最初是变成猪八戒心仪女子翠兰的模样,并把猪八戒耍得团团转,后猪八戒得知其原形后大怒,两人便一路打回了猪八戒的住处福陵山云栈洞,无奈最后不胜武力被孙悟空把洞府都给烧了。问题来了,孙悟空本可以直奔主题告诉猪八戒自己就是菩萨让其等待之人,但为何却选择把八戒的云栈洞烧了,这背后隐藏着什么?

  在原著描述中,猪八戒的住处原有一名卵二姐,此人死后将全部家当都给了猪八戒,所以猪八戒对自己的洞府念念不忘。但其实猪八戒不舍得烧洞府的原因并非如此,猪八戒当年下凡之时,身上除了带有九齿钉耙,其实还带了另一件更贵重的宝物,那便是老君传予他的“弯弓月半轮”。

image.png

  猪八戒本想将其留在云栈洞中,待自己取经回来之时再来取,以便有个后路,怎奈这个心思逃不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孙悟空便一把火把洞给烧了,以此来断掉猪八戒的念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