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贾宝玉亲姐姐的贾元春,她希望谁来做宝玉的妻子?

  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乃是由曹雪芹先生所作,谈到该书,我们或许首先想到的便是贾府以及贾府所拥有的荣华富贵。在该著作中,有一个人很少出场,但她却关系到贾府的荣辱兴衰,此人便是贾元春

  贾元春是贾府的嫡长女,贾府四姐妹中的老大,同时也是贾宝玉的亲姐姐。贾元春十多岁时便入宫,后被封为贤德妃直至晋封为贵妃,也因此成为贾府的靠山,换句话说,她在皇宫的命运直接决定着贾府的兴衰。怎奈在《红楼梦》后四十回中,贾元春不幸暴毙,贾府也因支柱倒塌而被迅速抄家。

image.png

  作为贾宝玉的姐姐,贾元春想必十分疼爱这个弟弟。但据相关记载,贾元春一直十分讨厌与贾宝玉纠缠不清的林黛玉,这是为何?贾元春被封为贤德妃后,回娘家省亲,贾府还因此建造了大观园表示对贾元春的欢迎和祝贺。但省完亲后,贾府竟然换下带有“玉”字的匾额,难道是因为贾元春不喜欢林黛玉?

  后来贾元春赏赐贾府众人,竟赏赐给了贾宝玉和薛宝钗的一样的礼物,这是明显看好薛宝钗的节奏,但在那是众人都深知林黛玉心系贾宝玉,这可以说是明摆的讨厌。那这一切究竟是为何?

image.png

  据《红楼梦》记载,贾元春游玩大观园时,贾宝玉曾作诗取乐,但说到“绿玉春犹卷”时,一下竟想不起上一句,这是薛宝钗连忙间接提醒,贾元春因此对薛宝钗印象极好,但心细的贾元春同时还发现林黛玉竟然帮助贾宝玉作弊,虽然是好心,但却上不了台面,贾元春也因此不喜林黛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